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最高法院裁定限制联邦政府应对气候变化权力,拜登回应

时间:2022-07-01 10:45:5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日消息,美国最高法院6月30日裁定,联邦政府机构不能对发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进行广泛设限,这大大削弱了拜登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权力。美国总统拜登誓言,行政当局将依照联邦法律,通过其他方法继续应对气候变化。

报道称,以保守派占多数的最高法院以6比3的投票结果裁定,《清洁空气法》并没有赋予美国环境保护局广泛的授权来监管发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这些气体排放被认为是造成全球变暖的原因之一。

美国最高法院(法新社)美国最高法院(法新社)

拜登称,这项裁决是“另一个旨在使我们国家倒退的毁灭性决定”。

拜登发表声明说:“这个决定可能打击我们国家保持空气清洁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他已指示白宫法律团队及司法部与受影响的机构合作,审查最高法院的裁决,并根据联邦法律寻找应对污染,包括碳排放的其他可行方法。

报道指出,拜登政府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出台规范发电厂排放的提案,最高法院6月30日的裁决可能使拜登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变得复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