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百大集团总经理董振东的姐夫是董事长 去年薪酬111.2万元还收了警示函

时间:2022-07-01 09:46:5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近期,百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大集团”,600865.SH)发布了一则“股东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持股数多达29.99万份的公司总经理董振东也包含在减持人员之内。他手中为何能有这么多的股份?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对此进行揭秘。

据“东方财富网”公开资料显示,董振东出生于1975年,有硕士学历,但未披露具体的毕业时间、就读院校及所读专业,原因不详。且在百度百科中,董振东的学历背景显示为“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值得一提的是,董振东曾任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战略发展部长、投资部长等职务,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正是百大集团董事长陈夏鑫的姐夫——王水福。

现在,董振东不仅是百大集团的总经理,同时还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执行副总经理的职务。

另据企业年报数据显示,董振东2021年从百大集团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人民币111.2万元,仅次于57岁的副董事长沈慧芬;截止2022年6月21日收盘时,百大集团股价为10.51元/股,按照图示持股数计算,董振东手里的股份总价为3,151,949元。

百大集团在4月11日发布的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副董事长沈慧芬、董事兼总经理董振东、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陈琳玲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0.1229%。相关人员所持股份均来源于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买入。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规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25%。

公告显示,因个人资金需求,上述人员拟于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按规定在不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25%的范围内实施减持。

不过,截至目前,董振东手中的股份还没有发生变化。

公司以股权配套融资的形式投资地产项目,获取固定收益。公司仅将此类项目作为委托理财在2020、2021年定期报告中进行披露,定期报告不准确,也未按照对外投资的相关要求履行决策程序并临时公告。

去年,陈夏鑫、董振东等多个百大集团高管被出示警示函。

根据浙江证监局的通报,2021年11月6日,百大集团发布公告,披露前述项目之一的“花样年”项目逾期,对手方未按照协议约定到期偿还债务本息。“花样年”项目实际已于2021年10月18日逾期,公司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浙江证监局认为,董事长陈夏鑫、总经理董振东、董秘陈琳玲、财务总监沈红霞对上述违规行为应承担主要责任。决定对他们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