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券商晨会精华:东数西算工程启动 数字基建迎来新机遇

时间:2022-02-21 10:48:03 | 来源:财富动力网

财联社2月21日讯,上周五,沪指缩量上涨录得四连阳,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东数西算概念股强势爆发。沪深两市上周五成交额807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013亿。板块方面,数据中心、煤炭、钢铁、房地产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盐湖提锂、汽车芯片、草甘膦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股市场方面,俄乌局势和加息前景仍在主导市场情绪,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集体收跌,道指跌0.68%,标普500指数跌0.71%,纳指跌1.23%,新能源汽车股普遍走低,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认为,“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为新基建投资指明了新的方向。山西证券认为,上周A股市场延续了此前的回暖趋势,连续多日缩量收涨,但市场风格尚不明朗,投资者对未来走势判断存在较大分歧。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短期锂供需继续紧张,锂价或将维持强势。

中信建投:东数西算工程启动 数字基建迎来新机遇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再次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标志着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从策略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东数西算”为新基建投资指明了新的方向,同时也符合我们“三低一改”的投资策略,即低位、低估值、低拥挤度基础上有基本面边际改善预期。当前,数字经济政策春风劲吹,去年年底至今,《“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等重磅文件相继发布,以数据中心、千兆入户、通信基站、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基建方向有望迎来基本面改善。

山西证券:市场风格尚不明朗 投资者对未来走势判断存在较大分歧

上周A股市场延续了此前的回暖趋势,连续多日缩量收涨,在量能不足的背景之下风格切换及板块轮动加快,锂电、新能源、医药等赛道股集体回暖,低估值板块周内起伏较大,稳增长产业链反复躁动。年报盈利水平向好带动有色、石油石化板块连续收涨,俄乌冲突持续发酵使得军工、黄金板块周内多日盘中冲高,多地调降首付比例引发地产板块走强,“东数西算”工程启动带动大数据、云计算等概念再现火热。

目前A股市场量能略显不足,风格尚不明朗,消息面对于板块表现的影响更加明显且频繁,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走势的判断存在较大分歧。在当前海外不确定性风险持续上行,国内持续加码宽松稳增长、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背景之下,我们建议短期内关注疫情扰动消退以及稳增长调整中预期有望修复的部分低估值板块,同时侧重在经济下行环境之中具有较优防御能力的价值蓝筹标的。

国泰君安:短期锂供需继续紧张 锂价或将维持强势

基本面上,短期锂供需继续紧张,锂价或将维持强势,且精矿端更为确定。期货端:无锡盘碳酸锂2202合约上周上涨8.4%至46.3万元/吨;锂精矿:上周锂精矿价格为2710美元/吨,较前一周持平。虽然近期工信部提出持续加快国内锂资源开发,但我们认为锂供应增量一年内并不会出现(更多影响远期的供应预期),预计锂现货价格短期内仍易涨难跌。

来源:财联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