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涉农:促进涉农学科交叉融合

时间:2023-03-11 08:45:5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促进涉农学科交叉融合,希望以下促进涉农学科交叉融合的内容对您有用。

丁建宁全国人大代表、

扬州大学校长

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于科技、人才。当前,农业科技和人才的创新、突破与发展越来越依赖于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其难点主要表现建立深度交叉合作难、获得交叉研究资助难、评估交叉研究成果难、获得学界社会认可难等四个方面。为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面向服务国家战略、面向农业增产增效,加强涉农交叉学科和专业建设,打造形成服务“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的农业食品安全优势学科群。

二是要鼓励、支持涉农高校尤其是涉农的综合性大学强化顶层设计,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学科前沿发展方向,设立交叉学科建设特区。

三是通过加大资源配置等方式,培育建设一批如智慧农业、农业安全等涉农的新兴交叉学科,支持涉农的综合性大学将新农科与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建设有效联动融合,畅通农村管理干部和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学位提升通道,加快培养出一批懂前沿技术、先进管理理念的农业技术推广队伍。

(本报记者过国忠通讯员虞璐整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