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V观财报|业绩预告变脸!两连板华联股份全年至少亏1.5亿

时间:2022-04-18 22:45:19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8日电 又有A股公司业绩预告变脸!

18日晚间,华联股份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最新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亿元-1.95亿元,修正前为盈利1600万元-24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297.26万元。

来源:华联股份公告来源:华联股份公告

华联股份表示,已就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截至目前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华联股份在公告中称,全资子公司青岛海融兴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青岛海融兴达”)所持位于青岛市黄岛区,面积为34368平方米土地使用权被政府无偿收回。公司认为上述土地使用权并未构成闲置土地情形,此前一直在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与沟通,争取尽快收回土地,预计对2021年度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鉴于疫情一再影响沟通进度,并且政府相关部门按流程于2022年3月完成了不动产权证的公告注销。出于谨慎性考虑,公司将对相关土地资产确认损失,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损益影响为2.04亿元,导致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

资料显示,华联股份成立于1998年5月,是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集团之一,核心业务涵盖超市、高端百货、购物中心以及国际合作、品牌特许经营等,实控人为海南省文化交流促进会,第一大股东为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二级市场上,华联股份近两个交易持续涨停,截至4月18日收盘报价2.54元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近70亿元。

对于股价异动,华联股份同日披露公告回应称,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此外,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