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V观财报|还不上钱!原控股股东占用资金超4亿 和佳医疗将“戴帽”

时间:2022-04-18 21:45:18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8日电和佳医疗公告,公司股票自4月19日开市起停牌1天,将于4月20日开市起复牌,并自复牌之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和佳医疗”变更为“ST和佳”,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20%。

具体来看,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18日披露了《关于原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暨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原控股股东郝镇熙自查存在在未告知公司的情形下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合计44988.68万元。截止到本公告日,郝镇熙尚未偿还上述公司资金。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 2022年4月19日开市起停牌1天,将于2022年4月20日开市起复牌,并自复牌之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和佳医疗”变更为“ST和佳”,股票代码仍为“300273”,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20%。

和佳医疗表示,针对上述资金占用情形的发生,公司董事会将积极督促相关责任人认真整改,并持续追踪相关进展,以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公司也将采取措施,力争尽快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根据和佳医疗三季报,截至2021年9月30日,和佳医疗股东郝镇熙持股数量为9360.6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1.81%。

1月20日,和佳医疗公告称,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39亿元-4.39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6253.8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3.69亿元-4.69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4155.66万元。

在原因方面,和佳医疗指出,报告期内,受疫情及各地防控政策影响,部分公立医院回款逾期。同时,公司投资建设的公立医院所在地政府财政能力恶化,部分项目回款周期长,资金回笼困难。公司根据会计政策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二级市场方面,和佳医疗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4.86%,报收于4.11元,股价年内跌近三成。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32.5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