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Rivian首席执行官:电动汽车电池短缺迫在眉睫,或比芯片短缺更严重

时间:2022-04-18 22:45:14 | 来源:界面新闻

《华尔街日报》4月18日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首席执行官斯卡林格(RJ Scaringe)警告说,汽车行业可能很快就会面临电动汽车电池供应短缺问题,这一挑战可能比目前的芯片短缺更严重。

斯卡林格称,对于一个试图在十年内将电动汽车销量从现在的几百万辆提高到数千万辆的行业来说,制造足够的电池将是最大障碍之一。他说,从原材料开采到加工,再到制造电池本身,到处都将出现短缺。

斯卡林格表示:“全世界所有的电池产量加起来还不到我们10年后所需产量的10%。”他指出,扰乱汽车行业的半导体短缺是规模相对较小的供需不平衡,而对于电池来说,情况预计会“差一个数量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