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故障:天天315|电动车3个月遇6次电池故障,方向盘抱死 4S店愿免费更换电路板

时间:2023-03-10 21:45:4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天天315|电动车3个月遇6次电池故障,方向盘抱死 4S店愿免费更换电路板,希望以下天天315|电动车3个月遇6次电池故障,方向盘抱死 4S店愿免费更换电路板的内容对您有用。

去年11月14日,成都市民安先生花费12万余元,在双流区“东风日产启辰东风南方成发”4S店购买了一辆启辰D60电动车。此后3个多月内,该车出现6次“动力电池系统故障”,每次出现故障时,方向盘抱死,只能停在路边,启动不了。

为此,安先生开始维权,希望4S店能为其换一辆车。经过多次协商,3月9日下午,该4S店售后经理承诺为其更换电路板,再看后续是否还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安先生购买的启辰电动车▲安先生购买的启辰电动车

故障

三个多月出现6次电池故障

今年55岁的安先生,早年在沿海地区打拼,回到成都后,准备买一辆电动车跑网约车业务。去年11月14日,成都市民安先生花费12万余元,于双流区“东风日产启辰东风南方成发”4S店购买一辆启辰D60电动车。

提到新车的前几天,车况一切正常,但短短10余天后,车突然“罢工了”。“去年11月27日,我在双流区一个充电站充电,充完才开了50米,车就突然在充电站门口停了下来。”安先生说:“好在此时没有行驶在大道上,否则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安先生想重新启动电动车,却怎么也开不动。他看到,车内中控屏上显示出红色的警告图标,上面写着“动力电池系统故障”。

▲第一次出现“动力电池系统故障”▲第一次出现“动力电池系统故障”

安先生赶紧联系4S店。“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先打开车前盖,找到其内部右边的一个盖子,打开盖子后将里面的‘负极’拧开再重新装好,就能启动了。”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方法,安先生重新启动了电动车。

就在安先生以为“问题不大”的时候,此后短短三个多月内,该电动车又陆续出现了5次同样的问题。中控屏显示,在出现第6次故障时,该电动车一共行驶了17000余公里。安先生说,这样的故障每次都是在充电后发生,为了方便拧开负极,安先生还专门买了一把钳子放在车内。

▲需要拧开负极再装上才能重新启动▲需要拧开负极再装上才能重新启动

维权

4S店承诺更换电路板

为什么会反复出现同样的电池故障?安先生对自己的新车产生了疑问,并希望4S店能给他换一辆车,但这样的诉求遭到了4S店拒绝。

安先生说:“4S店工作人员总是回避问题,说充电桩有问题,说是电压不稳造成的,说是‘高压断电保护’。”为此,安先生就此事向12315、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但都无法彻底解决问题。

3月9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双流区“东风日产启辰东风南方成发”4S店,其售后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是“偶发性故障”,即该车大部分时间充电后没有发生类似的故障,经过检查,暂未发现该车本身有相关问题,“我听师傅跟我讲,从故障现象反馈的是因为充电桩电压不稳导致的(问题),但这个东西(判断)不绝对(正确),所以后面我们还会去现场看。”

刘先生也表示,大部分车主没有遇到类似的问题,所以安先生遇到的问题也有其特殊性,并不排除是车辆本身的问题,“肯定存在故障,但现在还要确认故障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刘先生对安先生说,如果安先生再次遇到“动力电池系统故障”,可第一时间打电话找他,其4S店将派出专业人员到现场分析故障原因。同时刘先生向安先生承诺,将为其免费更换一块电路板:“如果更换电路板后还会出现这种故障,我们再按三包协议和相关法律法规处理问题。”对此,安先生表示“勉强接受”。

专家解读

充电桩出问题可能性较小

但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安先生遇到的“动力电池系统故障”,真的是充电桩“电压不稳”导致的吗?

对此,四川省汽车维修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罗开俊认为:“充电桩电压不稳导致该问题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充电桩输出电压具有稳压功能,不存在多大的波动。”

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汽车交通实验中心主任王永忠则认为,导致电动车出现故障的因素非常多,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充电桩突然出现一个大电压有可能会引起这样的故障,充电桩虽说(电压)保护功能,但也可能存在设计缺陷,车辆本身也可能存在设计缺陷,因此就要具体到每台车来具体分析。”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编辑 陈怡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