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同比增长:三八妇女节消费趋势报告电脑数码、食品生鲜、家用电器消费排名前三

时间:2023-03-10 11:46:2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三八妇女节消费趋势报告电脑数码、食品生鲜、家用电器消费排名前三,希望以下三八妇女节消费趋势报告电脑数码、食品生鲜、家用电器消费排名前三的内容对您有用。

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3月9日,“什么值得买”发布三八妇女节消费趋势报告。值得买科技数据中心数据显示,作为Q1的S级大促,促销期间GMV同比增长25.96%,充分展现了消费市场的韧性与活力。

在具体品类上,电脑数码、食品生鲜、家用电器等强势品类依旧表现突出,整体GMV排名平台前三。女装鞋包、美容护肤、内衣等品类也大受欢迎,其中“女装”GMV同比增长267.83%,“内衣”GMV同比增长56.58%,“女鞋”GMV同比增长23.24%。户外、运动、旅行等相关消费同样增长明显,展现了消费者走出家门、拥抱春天的愿望。其中“露营” 关键词GMV同比增长855.65%,旅游类消费GMV同比增长620.27%。

什么值得买商业运营中心负责人张宇昂介绍,今年各大电商平台都加了对三八妇女节的补贴力度,用真金白银提振消费,期望抓住春季消费旺季有利时机,通过对消费者的真实回馈,更好地激活消费市场。“平台促销节奏将从618、双11的长蓄水、大爆发的打法,转变到常态化、分散式的布局中来。背后的原因是当前的中国消费者已拥有了更科学的消费理念,不仅根据生活所需合理安排消费节奏,在决策中也体现出更多元的维度与依据。这也将会是电商平台接下来发展的明显趋势。”张宇昂分析。

虽然三八妇女节节大促通常被认为是为女性消费者而定制,但从数据表现上看,平台女性用户的消费重点并非口红、香水之类,而越来越展现出从物质到精神、从个体到家庭、从生活到职场的全面决策面向,张宇昂认为,“这种消费主张不仅打破了传统刻板印象,实际上更是用她们的真实需求,去倒逼供应链的创新,激发市场创造更多的好商品、好服务,让真正尊重女性的品牌与平台获得认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