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人才:封面有数|2023成都春招求职者期望年薪中位数12.8万,房地产、建筑、互联网行业人才最活跃

时间:2023-03-10 20:45:3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封面有数|2023成都春招求职者期望年薪中位数12.8万,房地产、建筑、互联网行业人才最活跃,希望以下封面有数|2023成都春招求职者期望年薪中位数12.8万,房地产、建筑、互联网行业人才最活跃的内容对您有用。

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当前正值春招旺季,就业市场活跃,企业招聘需求不断释放,人才求职应聘忙。近日,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3成都春招专场市场行情月报。

数据显示,成都上线职位的平均招聘年薪为20.6万元,招聘年薪中位数为15.0万元。成都活跃求职者的平均期望年薪为19.6万元,期望年薪中位数为12.8万元。总体来看,成都活跃求职者期望薪资低于招聘薪资。

从活跃在成都求职者的行业分布情况看,房地产/建筑行业人才占比为20.70%,排名第一;IT/互联网/游戏行业以15.75%的占比位居第二,科研技术/商务服务、医疗健康、交通/物流/贸易/零售位居第三至第五。房地产行业近年来发展面临下行压力,行业相关人才求职活跃,不过随着利好房地产的政策落地及房地产行业长效机制的完善,以及国内经济的回暖与消费的复苏,今年一季度开始房地产市场热度有所回升,供需两端政策共振将带来新一轮增长机会。

从求职状态分布来看,在职看机会人才占比最高,为43.14%;离职正在找工作人才以40.19%的占比位居第二。具体从成都专场在职看机会人才的年薪区间分布看,年薪在6-10万的人才占比最高,为27.0%;年薪在15-25万的以21.74%的占比位居第二;年薪在40万以上和25-40万之间的人才占比相对最少。说明薪资中等及偏下的人才在职看机会的意愿高于高薪人才,高薪人才心态相对趋稳、保守。

值得一提的是,从求职者主动发起沟通频次最高的TOP20企业来看,实体企业占据绝对优势。产业结构的变革带来就业结构的调整,近年来在政策扶持下以新能源、智能制造、芯片等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迅速崛起,释放出旺盛的人才需求,吸纳了众多优秀人才。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当前求职者就业观念较前几年发生了较大变化,开始从青睐互联网大厂向实体企业转变。

猎聘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效解决企业用工和人才就业问题,一直是各地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人才的重要举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