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走进家乡的稻田

时间:2022-07-31 08:45:54 | 来源:辽沈晚报

□朱彤

窗外的树由金黄转为碧绿,远方的山又悄悄褪去银装。四季更迭,星辰交替,在外求学的我终于踏上归家的征程。在拥挤人潮中,我抬头猛然发现,地铁线路又延长了好几站,回家路让焦躁的心情好转许多。家乡附近新开了几家大型商场,闪烁的霓虹灯和扑面而来的香气让我不由得感叹,家乡变化如此之大。

听爸爸念叨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就在家门口的稻梦空间取景了,我心痒痒,欣然前往。稻梦空间是近年来家乡推进“乡村振兴”,有志者就琢磨如何让水稻田产生更大的效益,于是政府倡导“一村一品”真的让昔日农田变了模样。我乘着观光小火车穿梭在稻海中,放眼望去,曾经的稻绿色被五彩缤纷的颜色点缀。阳光肆意倾洒在万亩稻海上,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馨香,微风拂过稻田,发出沙沙声响,还有大人孩子们嬉笑声掺杂,共同谱写了一曲悦耳的篇章。

换个角度欣赏稻田画,又呈现出另一幅画卷。站在观光塔俯瞰,其景象让我为之震撼,以万顷大地为画布,各色稻苗为画笔,绘制成“飞龙在天”“哪吒闹海”,开进美好生活的“小火车”,还有“我在沈阳等你”等一幅栩栩如生的图画……美轮美奂的大地艺术,是人类与自然沟通的桥梁。“农业+旅游”已经成为家乡最大的亮点。

傍晚时分,似火的晚霞,拂面的微风,归巢的鸟儿和嬉笑的孩童,共同组成了绚烂多彩的乡村画卷。步入稻梦小镇,映入眼帘的便是各具特色的房屋,空气中弥漫着饭菜的香气,在这里,快乐仿佛拥有了颜色。青色的瓦片,白色的砖墙,温热的阳光,还有窝在墙角的小猫小狗迎来又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欣赏稻田画,品味稻花香,夜宿稻梦小镇听蛙鸣……不知不觉让我走进了词人稼轩的夜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年,可以让一名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博览群书的学子;十年,可以让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落成为载入吉尼斯史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从此出发,共同绘出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