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媒:专家预言美国将迎来大规模裁员潮

时间:2022-07-30 16:46:3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月28日报道,经济学家彼得·希夫预言,随着GDP连续两个季度下滑推动美国进入公认但并非官方定义的衰退,美国将迎来大规模的裁员潮。

希夫周四在推特上发帖作出这一预言,特别提到了为什么劳动力市场目前的状况经常被那些对美国已经或即将进入衰退有异议的人士援引为理由。

希夫在推特上说:“民主党人声称我们没有进入衰退,因为失业率仍然很低。但是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持续上升,大规模的裁员即将到来。与此同时,尽管大多数劳动者仍有工作,但是由于通胀的缘故,他们都遭遇了大幅减薪。”

希夫对《新闻周刊》记者说,他认为美国经济从年初起就处于衰退中了。

另据德国《商报》网站7月28日报道,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根据技术定义,经济衰退已经发生。

报道称,不过,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周三做出加息决定后强调,美国尚未陷入衰退,因为劳动力市场仍很强大。

报道提到,美国6月份失业率保持在3.6%的较低水平,但自那时以来,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增加。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将在8月初公布。

毕马威管理咨询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戴安娜·斯旺克认为,在经济失去活力之前,劳动力市场情况肯定会显著恶化。她预计,只有在失业率达到6%时,美联储才会停止加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