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外媒:事故频发,印度或在2025年前停飞米格-21战机

时间:2022-07-30 16:45:3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据路透社援引《印度时报》30日报道,印度将在2025年之前停飞该国所有苏联时代的米格-21战斗机。此前,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斗机28日坠毁,造成两名飞行员死亡。这是涉及这款单引擎战斗机的一连串致人伤亡事故中的最新一起。

《印度时报》援引未具名印度空军官员的话说,米格-21战斗机早已过了退役时间,但在停飞前必须引入替代战机。

印度“世界一家新闻”电视频道称,印度空军目前拥有约70架米格-21战斗机。近年来,印度空军和国防部一直在向西方制造商采购飞机。

报道称,一名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拒绝证实或否认《印度时报》的报道,仅对路透社说,随着乌克兰冲突导致从俄罗斯采购零部件越来越难,围绕米格-21战斗机之未来的讨论正在进行当中。

据报道,米格-21战斗机被印媒称为“飞行棺材”,自1963年引入以来一直是印度的关键战机,但后来一直受到坠机事故困扰。(编译/杜源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