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媒:美GDP连续两季度负增长 白宫拒不承认经济陷入衰退

时间:2022-07-30 16:45:5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月28日报道,拜登总统本周虽然试图说服美国人相信国家没有陷入衰退,但周四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显示,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

美国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衡量美国商品和服务总产出的GDP今年再次下降,第二季度按年率计算降幅为0.9%。第一季度的降幅为1.6%。

报道称,并非每次衰退之前都会出现整整两个季度的负增长。不过,连续季度收缩是即将发生衰退的典型标志,而且往往被用来定义衰退。

报道提到,全国经济研究所负责正式宣布进入衰退。该研究所对衰退的定义是“整个经济中的经济活动普遍显著减少,并且持续数月以上”。但全国经济研究所通常要到数月后才会做出研判。

报道又称,拜登政府抓住有关经济衰退的技术细节,试图从有利于自己的角度解读周四的数据,驳斥了基于第二季度GDP下降而宣布衰退的人。

报道称,政府官员继续否认经济衰退就是“GDP连续两个季度收缩”的说法,并且大费周章地试图解释全国经济研究所的标准。

白宫上周在一篇博文中写道:“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来都不是零,但用于确定衰退的今年上半年的数据趋势并不表明经济下行。”

上周日,财政部长耶伦在新闻节目中说,美国的经济状况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你“每月创造将近40万个就业机会”,那就“不是衰退”。

报道提到,但白宫的努力受到了共和党人的批评,他们指责政府篡改定义,以求对自己有利。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28日报道,通常波澜不惊的美国GDP季度报告周四在华盛顿点燃了一场激烈的政治信息战,共和党人称之为经济衰退,而白宫则表示不同意。

报道称,在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际,这对于政客来说是一件极其严肃的事情。

代表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该党2022年参议院竞选团队负责人里克·斯科特在一项声明中说:“拜登已经正式让美国陷入了衰退。”

拜登总统则援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估为自己辩护。他在周四说,美联储主席和“许多重要的银行业人士和经济学家认为我们并没有处在衰退中”。

拜登在白宫列举了他认为证明美国经济优势的数据点,声称“在我看来,这听起来不像是衰退”。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稍后评论称“我们确实看到增长的明显放缓”。但她说,真正的衰退是“经济的全方位走软,而我们目前所看到的不是这种情况”。

她还说,在美国,经济衰退的官方评判机构是全国经济研究所。

对于这个问题,全国经济研究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波特巴周四说,判定衰退时间的委员会并不信奉“连续两个季度GDP下滑的规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