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法媒:欧盟气候战略计划以牺牲粮食和栖息地为代价

时间:2022-07-07 17:46:3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法国《世界报》7月7日发表题为《欧盟气候战略将在全球范围内增加森林砍伐》的文章,摘编如下:

为了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损失,气候科学警告我们,人类必须停止将森林变成农田,因为这一过程会释放二氧化碳并破坏栖息地。然而,随着世界人口、收入和肉类消费的增多,农业用地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扩张。

欧洲通过将食品和其它农产品的供应外包,助长了这种森林砍伐。不幸的是,欧盟气候战略“减碳55%”计划(旨在减少至少55%温室气体排放的立法方案)将扩大欧洲足迹,并在全球范围内增加森林砍伐。这就是为什么一组来自欧洲各地的科学家呼吁欧洲议会通过合理的修正案来修改这一计划。

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50年将欧洲1/5的耕地用于生物能源。用于生产能源的燃烧木材进口也将增加四倍,相当于作为世界第二大木材出口国的加拿大每年木材总产量的40%左右。

这是错误的。生物能源作物种植不仅需要时间,还需要大量多产的土地,所以是以牺牲粮食和栖息地为代价的。(编译/卢央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