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本食品价格飙升挤压预算 有学校用果冻代替新鲜水果

时间:2022-07-07 15:46:2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据路透社东京7月6日报道,几个月来,东京东部一所中学的营养师佐藤和美(音)多次收到食材价格上涨的通知。

报道称,对佐藤来说,这意味着要不断调整午餐菜谱,这样,足立区立千寿青葉中学校的厨房才能不超出预算。

她在学校对该社记者说:“我努力每月吃一两次季节性水果,但经常吃很难。”

佐藤说,她用果冻或一小片手工蛋糕代替在日本很贵的新鲜水果。她不得不尽可能地用大量豆芽作为廉价替代品,但她担心,如果价格继续上涨,她会无计可施。她说:“我不想让孩子们失望地觉得,这是悲哀的一餐。”

报道指出,通货膨胀在日本正成为一个日益政治化的问题,这个国家不习惯价格暴涨,许多家庭感到压力很大。

佐藤说,如今,一罐18升(合4.8加仑)的食用油比一年前贵了1750日元(合12.85美元),洋葱的价格已经翻番。政府对公立学校实行严格的营养要求,因此,在学校被迫向家庭提高价格前,营养师能做的只有这些。

报道称,当局希望避免学校向家庭收取更多费用这种情况发生,因为他们知道贫穷家庭会减少在家摄入营养丰富的食物的数量。日本教育工作者和政府官员说,一些孩子返校时明显瘦了。(编译/裘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