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专家:美韩协调对朝方针 韩安全政策进一步向美靠拢

时间:2022-07-07 13:45:1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美国传统基金会网站7月5日刊登题为《拜登与尹锡悦协调对朝方针》的文章,作者是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布鲁斯·克林纳。文章认为,美韩已就对朝鲜政策协调一致,韩国的外交和安全政策进一步向美国靠拢。

文章称,去年公布对朝鲜政策时,拜登政府发誓要奉行“有原则的外交(政策)”。这一政策的具体内容仍属未知,但总的来讲,拜登的战略标志着美国政府将回归传统做法,即重视与韩国的同盟关系,同时把朝鲜方面的无核化进展视为向朝鲜提供好处的条件。美国与韩国的政策将在新任韩国总统尹锡悦的任内趋向一致。

为彰显与前几届政府的区别,拜登政府官员解释说,他们的政策将“不会聚焦于大交易,也不会依赖战略忍耐”——“大交易”和“战略忍耐”分别指代特朗普和奥巴马时期的政策。拜登政府尽管声称将“采取新的战略”,但迄今尚未明确阐述与前任的不同之处。拜登政府也没有说明一项可以接受的朝鲜无核化协议将包含哪些参数。

7月6日,尹锡悦(中)出席在首尔附近的鸡龙台举行的全军主要指挥官会议。(韩联社)7月6日,尹锡悦(中)出席在首尔附近的鸡龙台举行的全军主要指挥官会议。(韩联社)

文章指出,新任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使韩国的外交和安全政策进一步向美国靠拢。在尹锡悦的前任文在寅执政时期,美国与韩国在终战宣言、战时作战控制权移交、对朝政策、改善韩日关系等方面存在显著分歧。

而尹锡悦认为,强韧的韩美同盟是采取有原则的对朝方针、抵抗中国“胁迫”以及使韩国在“印太地区”发挥更大安全作用的基础。尹锡悦批评文在寅对朝方针过于温和,宣称“姑息”朝鲜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尹锡悦对文在寅提出的与朝鲜发表终战宣言的建议表示不屑一顾,认为如果不在减少朝鲜军事威胁方面取得同步进展,所谓的终战宣言将只是一种毫无意义的姿态。文在寅强硬推动这项建议,还错称美国表示同意,结果导致韩美双边关系紧张。

文章称,与拜登一样,尹锡悦主张与朝鲜进行外交接触,但坚持认为举行峰会和向朝鲜提供好处(包括减少制裁)的条件是朝着朝鲜无核化的方向取得实际的、可供协商的进展。拜登和尹锡悦都拒绝单纯为了吸引朝鲜重启外交谈判而作出让步。

文章认为,拜登和尹锡悦在2022年5月举行的峰会上非常成功地彰显了美韩两国牢固的双边关系、共同的价值观及目标,凸显了韩国对于解决地区挑战的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