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贸易代表称:今夏将正式协商“印太经济框架”

时间:2022-05-29 22:45:1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9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表示,为了提高“印太经济框架”(IPEF)的实效性,要研议监视与会国遵守数字贸易等规则的架构,今年夏天将开始正式协商。

报道称,本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日本宣称“印太经济框架”启动,有美、日、韩、印度、东南亚国家共计13国参加,“印太经济框架”由贸易、供应链、基础设施、绿色转型、反腐败等领域构成,戴琪负责贸易领域的协商。

戴琪表示,成员之间将详细协商,未来几周之内将拟定详细的计划,今年夏天中期前将开始进行协商。

据报道,被问及美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可能性,戴琪再度表明慎重的看法。她说,现在世界的经济状况与5至7年前大不同,一定要面对现实才行。

报道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3日与拜登举行会谈时表明希望美国重返TPP。日本期待“印太经济框架”的成立连带促成美国重返TPP。

不过,戴琪否认这样的看法,她说:“‘印太经济框架’本身就有好处,美国将专注于‘印太经济框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