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纳微半导体查莹杰:2023年氮化镓每瓦成本将低于硅 成为手机充电未来

时间:2021-11-02 18:45:37 | 来源:市场资讯

11月2日晚间消息,近日,纳微半导体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在近日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纳微半导体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查莹杰指出,目前纳微已经与全球90%以上的一线适配器OEM/ODM厂商达成合作,到2023年,GaN每瓦成本将比硅更低,GaN将成为手机充电的未来。

近期,Live Oak Acquisition Corp. II(“Live Oak II”)宣布和Navitas Semiconductor Limited(“纳微半导体”)完成业务合并,纳微半导体成功完成美股SPAC上市。纳微上市开盘价13.98美元,截至发稿,纳微股价13美元,企业价值超过10亿美元。

据纳微半导体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查莹杰介绍,首次公开募股纳微筹集了超过3.2亿美元的交易总收益,这笔现金将用于招募更多的应用工程师和更多的销售团队,以扩展到太阳能、电动汽车和数据中心等新市场。

将重点布局中国市场

纳微半导体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总部位于爱尔兰的氮化镓(GaN)科技企业,公司三位创始人Gene Sheridan、Dan Kinzer和Jason Zhang有着超过30年的合作经验,从1978年到2015年,纳微创始团队在半导体、单晶、硅基氮化镓领域实现了一系列首创发明,累计形成200余件专利产权,在GaN工艺及产业标准化方面具有独特竞争优势。

截至今年10月份,纳微半导体出货量超过3000万,市场反馈零故障。据查莹杰介绍。“虽然对于整个硅领域来说,3000万是一个很小的数字,但对于氮化镓行业来说,3000万意味着占全球整个氮化镓出货量的30%到40%”。

在纳微的三位创始人中,Jason Zhang毕业于清华大学,公司在B轮融资之后便先后引入小米、Anker安克、华兴资本以及中金公司等中国投资者/客户。据查莹杰介绍,目前纳微中国区拥有超过整个纳微40%的员工,但中国区贡献了超70%以上的企业营收,在今年全球新招聘的员工中,50%以上来自中国。

“中国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将加大在中国区的人才引进与业务布局。”查莹杰表示。

氮化镓芯片将取代硅芯?

全球碳中和、碳达峰趋势下,如何节能减排,最大化能源效能,成为了每一家企业乃至于全球科技产业都在关注的话题。在查莹杰看来,由于GaN独特的材料优势和物理性能,未来氮化镓芯片有望在充电领域取代硅芯片。

“相对于硅芯片,目前氮化镓芯片充电速度提高了3倍。1~ 2年后,GaN系统成本将保持不变,但使用氮化镓充电速度提高3倍或功率提高3倍,优势进一步提升。”查莹杰表示。

在查莹杰看来,氮化镓所带来的成本优势是非常明显的,随着纳微整个系统出货量的增加,纳微产品集成度的增加以及厂商不断加大适配器领域系统优化,不断采用高度自动化变压器代替人工力量,这将导致未来GaN芯片的生产成本的大幅下降。

纳微占据了全球GaN功率芯片30%以上的出货量,查莹杰预计到2023年,氮化镓技术会比硅的成本更便宜。“高压硅技术需要30-40年时间才能实现最大化集成性能,但氮化镓技术只用了8-10年就取得了同样的进步。”查莹杰表示。

在他看来,目前快速充电器市场每年有20 亿美元的市场机会,而今天氮化镓充电器只有约 2%的份额。此外,电动汽车市场每年也将会有25亿美元的市场空间,整体市场机会都会很大。“无论是在消费级市场还是电动车、数据中心等企业级市场,公司未来的增长空间还很大。”

据查莹杰透露,目前纳微半导体在完成IC设计之后主要通过台积电代工,并通过Amkor完成封装测试,产品交付周期为12周,目前行业大部分芯片交付周期在20周以上。2020年,纳微整体营收1200万美金,毛利率33%;2021年预计营收2700万美元,毛利率为46%。(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