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畏罪潜逃?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乘越野车“开溜”

时间:2022-05-28 13:46:0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7日报道,乌克兰媒体援引该国海关消息人士的话说,乌前总统波罗申科当天试图越境进入波兰。波罗申科是乌克兰现任总统泽连斯基的前任,目前在基辅面临叛国罪指控。

报道称,乌克兰国家新闻社和《乌克兰真理报》援引乌克兰国家海关局消息人士的话说,波罗申科27日晚乘坐路虎越野车出现在利沃夫以西的拉瓦-鲁斯卡检查站。

据报道,驻扎在那里的边防人员不想承担决定是否让他离开该国的责任。

报道称,乌克兰政界人士伊琳娜·格拉先科指出,尽管波罗申科从议会获得了出席在立陶宛举行的北大西洋议会会议的有效旅行信件,但还是被禁止离开乌克兰。

报道称,从理论上讲,波罗申科还是乌克兰议会议员。2021年12月,现政府指控他犯有叛国罪,在2014-2015年从顿巴斯分离分子手中购买煤炭。他在当局宣布指控后前往土耳其,但在今年1月返回了基辅。法院随后拒绝了政府提出的将他投入监狱甚至软禁的要求。(编译/葛雪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