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投资2835.7亿 沈发布“五型经济”项目729个

时间:2022-05-28 08:47:46 | 来源:辽沈晚报
沈阳发布“五型经济”应用场景清单,440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835.7亿元。辽沈晚报记者 王迪 摄 沈阳发布“五型经济”应用场景清单,440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835.7亿元。辽沈晚报记者 王迪 摄

打造区块链研发中心、打造元宇宙(沈阳)研究中心、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航空电子生产基地……5月27日,沈阳举行“五型经济”应用场景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发布第二批应用场景项目729个,集中签约重点项目440个,投资总额2835.7亿元。

推出“五型经济”应用场景729个

问:“五型经济”是什么?

答:创新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服务型经济、流量型经济和总部型经济。

问:沈阳“五型经济”场景清单包括哪些内容?

答:5月27日发布的《沈阳市“五型经济”第二批重磅应用场景项目清单》包含729个场景,其中,创新型经济,围绕发展未来交通、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智慧医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经济业态推出317个场景。开放型经济,围绕发展跨境电商、通道枢纽、国际康养、智慧物流、国际多式联运等新经济业态推出76个场景。服务型经济,围绕发展文旅融合、品质生活、大健康、休闲康养、体验经济、孵化器等新经济业态推出143个场景。流量型经济,围绕发展电商直播、短视频、新地标、数字文创、夜经济等新经济业态推出98个场景。总部型经济,围绕打造创新研发总部、装备制造总部、现代金融总部、现代农业总部、现代物流总部推出95个场景。

440家企业签约

总投资额2835.7亿元

问:签约仪式成果如何?

答:本次发布会线上线下共有440家企业完成签约,现场签约857.2亿元,线上签约1978.5亿元,线上线下共揽资2835.7亿元。

问:2021年,沈阳市在全国率先制定并实施“五型经济”三年行动方案,目前成果如何?

答:自首批场景项目发布后,截至目前,全市场景项目累计签约694个,总金额突破3400亿元;累计落地356个,总金额突破1300亿元。

盘活闲置楼宇

面积358.59万平方米

问:楼宇经济是发展“五型经济”的重要依托,沈阳在盘活楼宇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

答:自去年以来,沈阳市将闲置楼宇盘活列入全市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盘活闲置楼宇面积358.59万平方米,113栋楼宇获得新的发展空间,为全市经济发展拓展了新载体,提供了新商机,注入了新活力。本次发布会,全市共推出50栋优质楼宇资源,总计释放182.4万平方米合作机会。

辽沈晚报记者 王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