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沈阳严打严重交通违法

时间:2022-05-28 08:47:24 | 来源:辽沈晚报
公交驾驶区全包围隔离设施可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防护。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摄 公交驾驶区全包围隔离设施可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防护。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摄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消息,5月27日,沈阳市安委会办公室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沈阳行”活动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问:今年“安全生产月”都有哪些活动?

答:6月16日上午,辽宁省安委会、沈阳市安委会将开展线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届时,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开展“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形式多样的线上咨询活动。同时,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活动。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规定,选择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防汛、防火等高风险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此外,在重要交通路段、繁华商业街区、大型商场、市场、医院、酒店、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宣传站(点),大力开展以“防患未‘燃’”“珍爱生命、安全同行”“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等为主题的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问:“安全生产沈阳行”主要有哪些活动?

答:一方面,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另一方面,对全市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开展“小化工”专项整治,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第三方面,对所有非煤地下矿山和尾矿库逐矿逐库进行排查,通过大排查,彻底治理一批事故隐患,规范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秩序,切实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问:“安全生产月”期间,沈阳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狠抓哪些方面的工作?

答:依托正在开展的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将沈胡路和四环路等事故多发路段列为重点,实名制安排勤务,严打严重交通违法。尤其是针对早晨5至8时接送劳务人员集中通行的重点时段,严查闯红灯、面包车超员等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突出违法行为。同时,借助道交委工作平台,加强道路隐患点段排查治理工作,在全市20条国省干道穿村过镇路段和车流量较大的平交道口增设路灯、隔离护栏、信号灯、单点测速、电子警察和区间测速等安全设施。此外,发挥安全防范作用,深化重点车辆源头管控,加强恶劣天气管控,降低临时隐患交通风险。

问:游客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时应当注意什么?

答:游客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前,要注意运营方是否在大型游乐设施入口显著位置公示设备使用登记和有效的检验合格标志,作业人员是否佩带操作证,发现问题请不要乘坐并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乘坐大型游乐设施时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顺序上下,坐稳扶好,不要擅自进入隔离区。设备运行中,不要将手、胳膊、脚等身体任何部分伸出厢外,更不要擅自解开安全带、打开安全压杠。在运行中若出现意外情况,不要惊慌,应在原位置等待工作人员的救援。不建议饮酒后、心脏病、高血压、恐高症患者游玩刺激性较大的项目。

问:如何提高城市公交的安全水平?

答:一方面,安装公交驾驶区全包围防护隔离设施,加强对驾驶员安全防护。截至去年年底,沈阳市运行的6000余台公交车辆已经全部安装隔离设施。此后,隔离设施将做为沈阳市新车上线的标准配置,从硬件设施上实现对驾驶员安全驾驶的保护。另一方面,加强驾驶员应急处置教育,提升驾驶员应急能力。

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