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揪心!云南丘北县突发暴雨灾害,已致多人遇难

时间:2022-05-27 21:46:38 | 来源:科技日报

5月27日,记者从云南省丘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自26日傍晚起,云南省丘北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引发多起险情。

据气象部门统计,在26日17时至27日14时的21小时内,丘北县城累积降雨量99.9毫米,其中降雨量最高为八道哨157.3毫米。今晨(27日)5时,当地已启动大暴雨Ⅰ级应急响应。

截至27日18时,灾害导致丘北全县12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通信、电力设施严重受损,局地通信和电力中断,灾害共造成4人遇难3人失联,目前失联人员正在全力搜救中。

5月27日4时19分,云南省丘北县气象局、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丘北县仍有降雨,丘北县多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

中央气象台:多地将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7日夜间至30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多降水,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广西、广东、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6月1日至2日,上述地区还将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此外,5月29日至30日,我国东北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决定

于5月27日17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28日至31日,秦岭—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地降雨可达150~200毫米。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5月27日17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编辑:张爽

审核:朱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