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多地采纳群众建言优化工作 让核酸检测更便民

时间:2022-05-27 21:46:37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北京市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人民网 鄂智超摄。

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上线“战疫”求助与建议通道,将各地群众在疫情之下的困难诉求、意见建议一键送到领导干部的“案头”。

近期,不少群众留言,为核酸检测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议。

山西

群众希望防疫查验更便捷 山西省升级“多码联查”

近期,山西多地调整防疫政策,出入重点场所,市民需提前备好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内容,以供查验。多名群众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相关问题,表示查验内容的增加让查验时间成本随之上涨;也有群众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开发能同时显示健康码、行程卡、5日内核酸结果的政务小程序,以提升查验效率。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使用便捷度,山西省迅速作出调整。5月20日,山西健康码、场所码页面在前期不断更新的基础上再次迎来数字化升级,两页面均新增了行程卡“同屏打开”功能,让多码核验效率更高更便捷。

【查看详细报道】

吉林

群众盼核酸检测多照顾老人 延边龙井为特殊人群开绿色通道

“希望政府多安排一些工作人员帮忙上门核酸检测让腿脚不方便的人们也能方便核酸。感谢!”来自吉林省延边自治州龙井市的市民留言反映,在一些需要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地区,腿脚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成了难题。

对此,龙井市委办回复:“为特殊人群开绿色通道,无需排队等待,即来即检。下一步将及时扩充核酸采样队伍,增派工作人员,针对确实无法前往采样点的人员进行入户采样。”

浙江

群众建议增设晚间核酸采样点 嘉兴海宁:将采纳意见并安排

有浙江嘉兴海宁市群众留言,“对于上班族来说,上班的时候核酸检测点还没上班,下班时核酸检测点已下班。希望晚上也增设免费核酸检测点。”

海宁市卫生健康局回复:“海宁市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目前已开放,暂时未设置晚间采样点。针对群众的需要,现已在准备,接下来各镇(街道)晚间相应时段增设采样点,方便下班人员采样。”

河南

群众反映高速口抗原检测等太久 林州市增开窗口为检测提速

来自河南安阳林州市的群众反映,“每次从林州站下高速,都要做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但现场只有两个做抗原检测的窗口,要排很久的队,而且抗原检测结果出得很慢,得等十几分钟。高速口乌泱乌泱全是人,也不安全。”

林州市行政专线受理督办中心进行回复:对群众反映的“医务人员效率低下、服务水平有待提高”问题,林州市卫健委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一是增加2个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采样窗口,增派采样人员,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二是对所有工作人员再次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采样质量和效果。三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优化登记采样流程,增加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提升工作服务效率。

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您有哪些针对性需求或建议?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任编辑:许聃】【责任编辑:许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