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三菱重工将利用新型反应堆量产氢能,目标使用在钢铁业等

时间:2022-04-24 16:47:50 | 来源:PingWest品玩

品玩4月24日讯,据界面新闻援引日经新闻报道,三菱重工宣布,将使用名为“高温气冷堆(HTGR)”的新一代反应堆大量生产氢气。2022年内将启动验证实验,预计到2030年代前半期达到实用化。如果利用核电站生产的电制备氢气,可以兼顾低成本和脱碳。目标是在碳排放较多的钢铁业等产业界使用。

三菱重工将利用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JAEA)位于茨城县的设施,使用高温气冷堆发电设备制备氢气。2023财年(截至2024年3月)以后将建设正式的氢工厂,与高温气冷堆连接。2030年的验证实验预计将投资大约300亿日元。

利用高温气冷堆制造的热量温度最高为摄氏950度。是普通反应堆的3倍,能够制造大量氢气。实用化时,产能将达到每小时25吨,扩大到100倍。还将开发零碳排放的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