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三部门联合推进中国债券市场统一对外开放

时间:2022-05-29 17:47:40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人民银行、证监会、国家外汇局27日发布公告,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据介绍,获准入市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程序进一步简化,可投资范围从此前的银行间债券市场扩展到交易所债券市场,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直接或通过互联互通方式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场,两种方式均无须另行办理备案或审批手续。人民银行、证监会鼓励境外机构投资者作为中长期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这一公告将从今年6月30日起施行。

近年来,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取得积极进展。截至今年4月末,中国债券市场余额为138.2万亿元人民币,自2016年起稳居世界第二,共有1035家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总持债规模为3.9万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末增长了225%。

【责任编辑:许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