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极客简报|苹果新系统抢先看 / 小米邀徕卡工程师进京 / 第四大运营商号段公布

时间:2022-05-29 21:46:58 | 来源:极客公园

摘要

• OPPO 新机重回高价低配? • Redmi 新机「以下犯上」 • 神舟十四号近日择机发射

雷军谈徕卡:合作深度空前,徕卡工程师已进京

本周一,小米宣布与徕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打造的首款作品将于 7 月发布。

雷军在微博上公布了关于这次合作的更多细节,他表示,与徕卡合作已经深入到产品技术层面,覆盖了智能手机影像全链路,包括光学、成像、图像处理、体验等。在合作方式上,除了中德两地协作之外,徕卡还特地派出了一支工程师队伍来到北京,和小米工程师们并肩工作。

对于双方的首款作品,雷军透露到,这款产品的影像表现已超出双方工程师的预期,在接下来的 1 个多月中,双方团队还会精益求精,进行最终的精细微调。关于这款新旗舰,现在还有传言称,它可能不会叫作小米 12 Ultra,而是小米 MIX5 Pro。

WWDC 将至,苹果新系统抢先看

苹果本周公布了 WWDC22 的邀请函,邀请函海报中有五个颜色各异的头像,值得注意的是,中间的绿色头像戴着眼镜,这不免让人联想到此次 WWDC 也许会公布关于 AR/VR 的一些信息。

有没有「One more thing」不好说,但 iOS、iPadOS、watchOS、macOS 肯定会推出新版本,据目前的一些爆料称,iOS 16 会继续改进专注模式和信息通知,还会加入 Apple Watch 镜像功能,以便在手机上对手表进行更高效的设置。

iPad OS 这次可能会加入更多的专业应用,比如 Final Cut Pro。也会加强在多任务方面的表现,可能会允许自由调整应用窗口大小。

watch OS 这次可能会新增低功耗模式,能保证在长续航的前提下运行特定的应用和功能。在健康方面,可能会升级睡眠监测、加入女性健康管理、用药提醒等功能。此外,watch OS 还会带来更多新表盘。

macOS 新版本的爆料比较少,但可以肯定的是,将会更专注于 Apple Silicon,而且这次可能还会发布两款 Mac 硬件产品。

中国广电 SIM 卡曝光,6 月底放号

通信人家园网最近曝光了中国广电 5G SIM 卡的照片,该网友位于湖北荆州,并透露中国广电会在 6 月底面向公众放号。从照片里可以发现,中国广电的客服电话为 10099,但我们拨通后还是空号(北京地区),据相关信息称,10099 目前刚在湖北开通运营。

前段时间,中国广电宣布,将会开放 192 号段供消费者选择,有熟悉网络知识的网友称,希望选到 192168 开头的号码。

2019 年 6 月,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和中国广电一同发放了 5G 牌照,2020 年 10 月,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

在通信频段方面,中国广电拥有 700MHz 黄金频段,该频段原本用于广播电视,最大的优势是信号覆盖范围非常广,建设通信基站的成本低。为了快速普及 5G 网络,工信部近年推出许多措施,将 700MHz 频段开放给了电信运营商。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广电的加入会加快县乡及农村地区的 5G 普及速度,同时也会降低通信套餐的资费标准。

「天价」人教 Pad 被网友扒出

近期,人民教育出版社因教材插图事件引发关注,与此同时,有一些网友扒出人教社的一款「天价」教育平板。

人教社官网显示,人教 Pad 是人教社为中小学师生设计的智能教学终端,预装正版人教数字教材,分为两种配置,依据质保期限不同,定价不同,价格区间在 3680 元—4380 元之间。人教社在 2016 年曾披露,第二代人教 Pad 已服务珠海市 50 余所学校。

人教 Pad 的配置非常老旧,采用 10.1 英寸 1200*1920 分辨率的大屏,搭载联发科 2015 年推出的 MT8173 四核处理器,最高存储规格为 4+64GB,运行 Android 6.0 系统。对于这样的配置来说,4000 余元的价格确实可以称之为「天价」了。

Redmi Note 11T 系列发布,Pro 比 Pro+ 更香

Redmi Note 11T 系列共包括 3 款机型,分别是 Note 11T Pro、Note 11T Pro+ 和 Note 11T 潮流限定版(阿童木版),其中阿童木版基于 Pro+ 机型定制。

Redmi Note 11T Pro/Pro+ 是同模具机型,二者的外观设计一致,硬件方面均搭载了天玑 8100 芯片、144Hz LCD 直屏(通过了 DisplayMate A+ 认证),主要区别在于电池和充电,Pro 机型电池更大,搭载 5080mAh 电池 + 67W 快充,Pro+ 机型快充更强,搭载了 4400mAh 电池 + 120W 快充。

价格方面,Pro 机型 618 起售价 1699 元,8+128GB 版本 1899 元。Pro+ 机型 8+128GB 版本 618 起售价 1999 元。在同规格存储情况下,Pro+ 机型比 Pro 机型贵 100 元。

OPPO Reno8 系列发布,重回高价低配?

OPPO Reno8 系列共包括 3 款机型,分别是 Reno8、Reno8 Pro 和 Reno8 Pro+,分别搭载天玑 1300、骁龙 7、天玑 8100-Max 芯片,后两者还有马里亚纳 X 自研 NPU。

Reno8 系列三款机型在配置上相较竞品有些落后,标准版起售价 2499 元,后摄却缺失广角镜头,而且依旧为 90Hz 屏幕。Pro 版本起售价 2999 元,但核心配置并不出色,UFS 2.2 的闪存规格甚至不如前代。Pro+ 版本起售价 3699 元,虽然有马里亚纳加持,但后摄配备并不均衡。

单从配置和性价比方面来看,Reno8 系列确实难敌竞品,似乎有点当年「高价低配」的感觉。但是 Reno8 系列也有亮点,比如配色和外观设计都比较独特,三款机型都有 3200 万像素的美颜前摄,高配机型 Pro+ 还有极窄的下巴。

创酷 RS 终于醒悟更换四缸机

三缸机在国内有多不受待见,想必各位都有耳闻。这次作为三缸机最坚定的支持者的雪佛兰也终于挺不住了,推出了 1.5T 四缸的创酷 RS。

雪佛兰本来就以比较运动潮流的设计比较受到年轻群体喜爱。不过对于买不起 2.0T 迈锐宝和探界者的朋友来讲,想买到便宜点的雪佛兰差不多只能选择三缸机了,这也就是为什么雪佛兰在 10 万级一直不温不火的原因,这次找到了症结所在,相信雪佛兰会成为不少初入社会年轻人的选择。

AMG EQS 53,电动车除了智能化还能玩性能

造车新势力对于在电动车上的创新和技术优势,可能连奔驰都很难赶上。但对于电动性能车,这可是触及到了奔驰的强项。

不同于其他电动车的性能版,AMG EQS 53 可是一台货真价实的 AMG,它带来的驾驶氛围和体验可是那些加个电机和运动套件的电动车所不能比的。当然了,对于更加追求驾驶的群体来讲,智能化我想是放在其后面的。

神舟十四号下周发射,3 名航天员即将亮相

5 月 29 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舟十四号船箭组合体已经转运至发射区,窗口发射时间预计为 6 月 5 日上午 10 时 44 分左右。

和前几次载人飞行任务一样,神舟十四号乘组也由 3 名航天员组成,下周将会公布正式人选和备份人选。按照以往的组合来看,这次依旧是以老带新,会有新面孔亮相。除此之外,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也可能会再次出征。他们将会在轨驻留 6 个月,在此期间,还会迎接两个实验舱「问天」和「梦天」的到来。

从神舟十四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开始,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将进入最后阶段,在 2022 年内将完成建造。

下周端午节假期不调休

下周将迎来端午假期,6 月 3 日至 6 月 5 日(周五、六、日)放假不调休,共 3 天,这次端午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端午过后今年假期余额还有 10 天:中秋节 9 月 10 日至 12 日放假,共 3 天;国庆节 10 月 1 日至 7 日放假调休,共 7 天。

新品日历

荣耀 70 系列:5 月 30 日发布,可能会搭载天玑 8100/9000 芯片平台。

vivo T2:6 月 6 日发布,iQOO Neo6 SE 套娃机型。

小米 12 Ultra(暂定名):7 月份发布,徕卡联合设计,搭载台积电工艺的骁龙 8+ 芯片。

魅族新旗舰:7 月份之后,预计搭载骁龙 8+ 芯片平台

余承东称问界 M7 超越百万级豪车,何小鹏听了想扔鞋

在昨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余承东和何小鹏等参加了车展官方举办的「未来汽车创新与融合先锋对话」会议。

在余承东的演讲环节中,他心直口快地讲到自家的问界 M7 新车,他表示问界 M7 将完全超越丰田埃尔法、雷克萨斯 LM 等百万豪车。

之后何小鹏上台演讲,对余承东的言论开玩笑回应道,「如果是在汽车百人会,老余这样讲,估计下面会有很多扔鞋子上来的。刚刚老余在上面这样讲,我也有点想扔个鞋子上来。」

本文由极客公园 GeekPark 原创发布,转载请添加极客君(ID:geekchoiec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