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不负绿水青山 不负人民期待

时间:2022-05-24 08:47:07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记者 栾雨嘉

水面碧波荡漾,两岸绿树铺展,耳边水声潺潺……曾经的荒滩,眼前的生态美景,是贵德县积极践行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贵德县尕让乡阿什贡村的村民王云表示:“黄河流域贵德段属于上游,作为一名村级河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继续做好每年不少于48次的巡河保洁,及时清理河道管理范围内垃圾,做到垃圾乱堆乱扔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使河道干净通畅,守护好大绿大美的生态环境。”

居住在天高云淡、油菜花遍地的青海湖畔,听共和县森林公安局、共和县渔政管理站工作人员宣讲,共和县黑马河镇文巴村村民才什加知道了青海湖的生态系统是一个“水生生物—鱼类—鸟类—草原”的复合生态共生体系。他说,我将多多参加“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等行动,与其他村民在青海湖边捡拾垃圾并且对游客进行文明劝导,让青海湖越来越美丽、干净,用微薄之力为我的家乡作出贡献。

五月夏日,位于贵南县森多镇的黄沙头迎来了它最美的时节。漫漫黄沙中,一个个绿色的防沙方形网格将沙丘牢牢“束缚”,网格之中的一棵棵杨树、乌柳、柠条、披碱草等植物重新焕发绿色生机并紧紧锁住黄沙里的水分,减少着风沙对当地的侵害。参加多次植树造林活动的当地村民才贡加说,我们也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当好生态保护的排头兵,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