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青海公安为中高考考生 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2022-05-24 08:47:00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魏爽) 2022年中高考在即,为切实满足广大中高考考生办证用证的迫切需求,更好地为中高考考生保驾护航,确保每位考生都持有通往考场的“绿卡”,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研究决定自5月23日起至中高考结束,为全省中高考考生开辟居民身份证申领服务“绿色通道”。

从5月23日起,全省各户政办证大厅(派出所)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受理专用窗口(绿色通道),采用预约、延时、错时等服务方式,随时受理考生办证业务。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受理信息当日受理,当日审核签发,当日上传至省厅制证中心。制证中心启动考试应急生产机制,在收到各地制证申请信息后,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制证数据一律优先调度、优先制作、优先发放。开通考生居民身份证直取通道,对于特别急需居民身份证的,派出所民警与制证中心对接联系后,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或其他有效证明材料)到制证中心(西宁市城中区文化街22号)直接领取证件。同时,为做好考生用证应急服务,各县(市、区)治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将结合辖区中高考考点设立分布情况,研究设置临时服务点,为开考前发现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的考生,现场核实身份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对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启动“立等可取”的快速办证机制,提供“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的一站式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