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OPPO发布Reno8系列:搭载自研NPU芯片 Reno系列用户超4000万

时间:2022-05-23 21:46:36 | 来源:新浪科技
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

新浪科技讯 5月23日晚间消息,OPPO今日发布Reno8系列,其中Reno8 Pro及Reno8 Pro+搭载了OPPO自研马里亚纳X芯片。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表示,从2019年至今,Reno系列在线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4000万。

刘波表示,Reno系列用户增长速度在近两年内实现了同类产品中第一。基于这样的背景,OPPO做了两个技术举措:Reno8系列将首次搭载马里亚纳X自研影像芯片,同时将这颗专芯片专用的影像芯片,与高通、联发科两大移动平台实现互联互通。“这几乎在挑战一个行业从未有人做到的事情,而把技术复杂留给自己,被技术的价值带给我们的用户,这就是我们工程师内心最简单,最纯粹的想法。”他说。

马里亚纳X芯片拥有最高18TOPS算力和11.6TOPS/w能效比,其提供20bit Ultra HDR动态范围能力、实时RAW域处理,使OPPO Reno8系列此次支持芯片级4K夜景视频、芯片级HDR视频、芯片级App相机增强这三大芯片级影像增强。

在Reno8系列中,全系搭载3200万的RGBW超感光猫眼镜头,后置全系搭载5000万像素的主摄。Reno8系列全系搭载ColorOS 12.1.1,全系搭载长寿版80W闪充、全系4500mAh大电池,其中Reno8 Pro+搭载天玑8100-MAX芯片,采用台积电5nm制程工艺;Reno8 Pro全球首发新一代骁龙7芯片,其架构与骁龙8 Gen 1相同,CPU和GPU性能升级;Reno8则搭载天玑1300芯片。

屏幕方面,Reno8 Pro+及Reno8 Pro将屏幕升级为120Hz。

OPPO方面称,Reno8系列中搭载的ColorOS 12.1.1内置36个月流畅双引擎,通过AI资源调度和AI存储压缩多项技术的合入,在ColorOS 12.1.1上,能让手机平均续航提升12%、内存占用减少35%、后台保活能力提升130%。同时,ColorOS 12.1.1还进一步强化了多端互联功能,可以实现平板、PC、手机跨屏互联。

Reno8系列提供7种配色,包括微醺,逍遥青,暗涌黑,夜游黑,邂逅蓝、晴空蓝,漫游灰。Reno8售价2499元起,Reno8 Pro售价2999元起,Reno8 Pro+售价3699元起。

另外,与手机同时发布的还有OPPO Enco R无线耳机、OPPO Pad Air平板电脑、以及OPPO 80W车载闪充充电器多款IoT新品。其中OPPO Enco R售价为299元;OPPO Pad Air搭载高通骁龙680移动平台,10.36英寸2K分辨率屏幕,7100mAh电池,售价1299元起;OPPO 80W车载闪充充电器售价199元。(张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