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媒:美国民主党今年中期选举前景堪忧

时间:2022-05-23 16:46:1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16日发表题为《全局》的文章,作者是丹·鲍尔茨和玛丽安娜·索托马约尔。文章指出,拜登的支持率已处于危险地带,令民主党在参众两院的微弱多数地位岌岌可危。许多民主党领袖已为至少失去众议院控制权做好准备。全文摘编如下:

每场选举都有一个故事。

有些选举的故事在回顾时往往比当时更清晰,但在整个2010年和2018年,有一些闪光信号灯般的迹象表明,控制白宫的那个政党将陷入麻烦。可以说,2022年也是如此。拜登总统的支持率已处于危险地带,令民主党在参众两院的微弱多数地位岌岌可危。许多民主党领袖已为至少失去众议院控制权做好准备。

在如今的美国这样一个严重分裂的国家,政治动荡已司空见惯。如果共和党人在11月拿下参众两院,拜登将是连续第5位在任内看到本党连失参众两院的总统。

但是,除了民主党的紧张情绪,今年的故事是什么?选民的动机是什么?除了历史潮流,还有什么力量在引导选举走向?

多种因素影响选举走向

分析人士指出,在似乎无法逃离混乱——无论是新冠疫情长期暴发、物价飙升、城市中犯罪率上升还是南部边境无证件移民激增——的当下,国民感到了厌倦。此外,还有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这场冲突正在重塑国际秩序。

曾在克林顿政府任职的民主党战略家道格·索斯尼克说:“这是一个因政治而精疲力竭的国家。它因新冠疫情而精疲力竭。它因不确定性而精疲力竭。它因通胀而精疲力竭。它因世界分崩离析而精疲力竭。在你掌权时,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但第二个因素是失望。有人曾经认为,随着拜登上任,我们将重获正常感。”

住在密歇根州的分析师理查德·丘巴说:“独立选民决定着选举。眼下,(在密歇根州)他们真的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忧——不仅是油价。与焦点小组成员交谈,他们会谈论牛奶、面包和麦片。他们知道,油价飙升是因为乌克兰战争,但食物价格上涨不是。”

现在,还有一个因素可能影响这些选举的走向:最高法院可能推翻罗伊诉韦德案的判决,这一重大行动将把有关堕胎权未来的斗争升级为竞选辩论。

拜登政府官员和民主党候选人将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以反击普遍的悲观预测。他们的叙述将强调,通过了一项重大经济刺激一揽子计划和一项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创造了大约800万个就业机会,以及半个世纪以来最低的失业率。他们的故事现在还包括:批准第一位黑人女性进入最高法院——总统向本党最忠诚的选民群体之一作出的承诺。民主党人还将试图通过围绕堕胎和其他文化问题动员选民来抵消其劣势。

民主党人希望,到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形势会好转,尤其是在通胀方面。他们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选民可能会重新评估他们对拜登的印象,那些犹豫不决的选民将认真考虑是否要把权力还给仍受特朗普掌控的共和党。

民主党多数优势很微弱

政治总是不稳定的——在距离选举还有数月之际,可能会发生意外。竞选活动会产生影响,个别候选人的素质也是如此,特别是在州参议院和州长选举中。但是,当民主党战略家承认这是他们多年来所见过的最糟糕环境而且民主党的多数优势如此微弱之际,民主党的候选人完全有理由感到担心。

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2022年的大选都是在围绕总统与帮助他当选的许多选民之间信任破灭展开的;最初被政府低估的通胀加剧;民主党的文化自由主义在大城市之外遭到抵制;郊区选民尤其是女性,在特朗普政府时期转向民主党人,现在又成了可以争取的对象。最高法院是否会因其尚未作出的关于堕胎权的决定改变这些情况,是一个尚未得到答案的重大问题。

布鲁金斯学会的威廉·高尔斯顿说:“(今年的)故事是,民主党人的各项选择与始料未及的事件相结合,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政治脆弱性,这是他们(民主党人)在2021年1月20日无法想象的。现在,就好像大堤多处漏水,而用手指堵洪水的荷兰小男孩不够多。然而,如果泄露的最高法院堕胎权决定草案预示着其最终裁决,那么,此前心灰意冷的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冲可能足以促使他们在11月前往投票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