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奇点云品牌升级,要做“客户的数据云”

时间:2022-05-23 12:46:14 |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上海】5月22日报道

5月20日,以“数据引力,驱动增长”为主题,奇点云2022 StartDT Day在线上召开。大会上,奇点云创始人兼CEO行在发布了全新品牌主张“奇点云,客户的数据云”,并首次揭晓StartDT Data Cloud数据云产品矩阵。

从“AI驱动的数据中台”到“客户的数据云”,创立六年来,这是奇点云首次品牌升级。行在坦言,升级来自数据时代的演进趋势,更来自客户需求的强烈呼唤。

2020年后,企业数据量持续显著增长。同时,存算成本水涨船高、存算框架日益复杂、异构数据运维成本高昂等问题也愈加突出。企业亟需构建统一、跨云跨平台、云原生的数据基础设施,来消解多云多引擎管理复杂、运维成本高、资源效率低等问题,提升数字化转型的效率与质量,跨越数据价值鸿沟。

“构建客户自有数据云”,成为了奇点云的回答。行在介绍,与传统数仓、数据平台相比,数据云具备统一、开放、中立、安全的特征,使其能够真正胜任企业数据基础设施这一重要职责。

而为“数据云”加上“客户的”这一定语,则是奇点云一直以来的坚持。

行在谈到,作为独立第三方数据智能服务商,奇点云通过自主可控的数据云产品矩阵,帮助客户构建其自有的数据云,满足多元化需求,不受厂商绑定;通过咨询、运维、运营等一系列数据云服务,协同客户培育自己的数据团队,可持续地挖掘数据价值,建立企业独有的竞争力;通过安全可信的数据云交换机制,支撑客户实现企业内部数据分享的互联互通,让数据流动起来,真正激发数据要素潜能。

“这是因为奇点云始终选择和客户站在一起。”行在再度强调。以客户需求为动力,以品牌升级为契机,本次StartDT Day上,奇点云首次发布了全新的数据云产品矩阵——StartDT Data Cloud。

奇点云合伙人兼CTO地雷介绍,StartDT Data Cloud分三层,多维、有效地支撑企业构建统一开放、算法驱动的数据基础设施:

核心功能层,即数据云平台DataSimba,掌握跨平台、云原生、自主可控、数据安全的核心技术,具备互联网级通量、零售级效率、金融级安全、电信级稳定等企业级能力特性,帮助企业开展高效的数据治理和管理,降低使用数据的门槛,实现化繁为简、体验统一。

核心功能层向上,搭载效率工具层,包含SimbaMetric(指标工厂)、SimbaTag(标签工厂)、SimbaAPI(服务工厂)、SimbaML(算法工厂)等数据服务工具。它们孵化自数据资产研发的实际场景,内置科学的数据工程方法论,帮助工程师显著提升数据开发效率,从而实现科学易用、简单高效。

核心功能层向下,是由数据存算引擎DataKun、数据安全引擎DataBlack构筑的基础引擎层,帮助企业实现数据资产的自主可控、安全可信。

其中,DataKun定位于“CDH的国产替代”,支持开源组件与自定义组件,支撑客户数据基础设施自主选择,技术可控;支持数据基础设施的平滑迁移、存算分离,Licence费用可降低90%,存储成本降低60%,成本可控;同时,支持信创生态,避免关键技术“卡脖子”。以“开放、可掌握、可迭代、可持续供应”为标准,真正实现“客户可控”。

本次StartDT Day正式发布的数据安全引擎DataBlack,则脱胎于企业合规审计、安全分享等需求。它遵循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架构设计理念,覆盖了企业从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应用、共享到销毁的全生命周期过程,支撑企业完成事前、事中、事后的全场景全链路管控,强化企业数据安全治理能力与风险防御能力,为数据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为助力客户更快、更便捷地看到数据价值,本次大会除了发布“重磅”的数据云以外,还带来了“轻快”的好消息:StartDT.com全新改版,同时开放3款SaaS新品试用。

· 数据管理成熟度测评工具Data360:15分钟快速评估企业数据管理成熟度现状,突出主要问题,厘清与理想阶段的差距,为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方向指引。

· 数据可视化开发平台DataMaleon:零编码、拖拽式的操作方式,高性能、如丝般顺滑的编辑器,海量的原生组件、动效,强大的多源数据处理能力…广受客户好评的DataMaleon正式开放SaaS版,让数据可视化工作更轻量、更简单。

· 消费者数字化运营洞察雷达Customer360:内置数百个标准化的洞察模块,支持企业快速定位消费者运营的结构性问题,拆解运营目标,制定精细化运营策略,匹配运营动作。

奇点云联合创始人兼COO刘莹介绍,通过新版的StartDT.com,客户可以在线查询合同、购买的产品和服务,随时发起咨询或投诉,并免费享受数字化转型内容服务。同时,除了上述3款SaaS产品,还将有更多数据产品将在官网开放试用,协同企业丰富数据产品生态,向云上未来更进一步。

“这是StartDT(奇点云)的一小步,也是开启DT时代的一大步。”刘莹说,“希望未来有一天,企业能像使用Excel一样方便、简单地使用数据,可以像财务管理一样安全可控地管理数据,像互联网运营一样在数据中找到增长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