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西宁市本轮疫情由奥密克戎 BA.2毒株传播引起

时间:2022-04-17 08:46:19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西宁讯 (记者 贾泓) 4月16日,记者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宁市本轮疫情由奥密克戎BA.2毒株传播引起,这是该变异毒株首次在西宁市传播。

据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赵文琦介绍,奥密克戎BA.2毒株目前已取代德尔塔株成为主要流行株,具有传染强度大、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潜伏期长等显著传播特征,但目前采用的常规消毒剂和消毒方式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然有效。在静态管理下,之前提倡的很多防护措施依然有效。

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护措施,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这是阻止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老年人、儿童及出院病人是感染新冠肺炎的高危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日常生活要坚持落实“三件套”“五还要”,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度运动,保持居住环境清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时,及时主动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