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外媒:岸田文雄访印谈妥420亿美元投资

时间:2022-03-21 09:46:1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据美联社新德里3月19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9日说,日本将在未来五年对印度投资420亿美元。

报道称,岸田文雄在上任后首次访问印度期间在新德里会晤了印度总理莫迪。

岸田文雄说投资计划将给若干产业带来巨大利益,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发展和绿色能源等。

另据路透社孟买3月19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访问印度时宣布计划未来五年对印度投资420亿美元。印度与日本铃木株式会社签署了协议,在莫迪总理的家乡古吉拉特邦投资约14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等。

报道介绍,日本对印度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汽车、电气设备、电信、化学和制药等领域。2000年以来,日本对印投资约为272.8亿美元。

此外据共同社新德里3月20日报道,日本铃木株式会社20日宣布将于2025年开始在印度生产纯电动汽车。铃木不仅将在古吉拉特邦的汽油车工厂增加用于电动汽车的生产设备,也将新设车载电池工厂以及汽车拆解和回收工厂。面向印度的业务将共计投资约1500亿日元(约合80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已提出到2025年在日本、欧洲和印度销售电动汽车的计划,此次是其首次公布生产计划。

铃木社长铃木俊宏19日出席了配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问印度而在当地举办的日印经济论坛。铃木俊宏表示,“今后铃木的使命是在小型车中实现碳中和”,强调有意继续对印积极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