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称无意在本国部署核武

时间:2022-03-20 11:45:5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据俄新社明斯克3月18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他没有在国内部署核武器的计划,并表示希望局势不会恶化到这种程度。

卢卡申卡在接受日本东京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没打算在国内部署核武器、生产核武器,也不打算制造和使用这些核武器来对付任何人。这从未出现在白俄罗斯领导层和我的计划中。”

在回答局势恶化情况下会不会仍有必要在白俄罗斯部署核武器这一问题时,卢卡申科表示希望局势不要这样发展。

他说:“不,我认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认为美国和西方还没有都发疯到我们要通过核武器解决这个问题的程度。”

他在解释其此前关于这一问题的言论时说:“为了让广岛和长崎那种情况永远不在白俄罗斯发生,为了让白俄罗斯永远不会受到这种威胁,我说过:如果美国、法国、英国在白俄罗斯附近部署核武器,比如说在波兰、立陶宛或乌克兰,那么我将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归还我们转让给俄罗斯的核武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