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院驳回特区检察长对亚马逊的反垄断诉讼

时间:2022-03-19 13:45:17 | 来源:界面新闻

华尔街日报消息,根据一份备查文件,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Hiram Puig-Lugo驳回了哥伦比亚特区检察长对亚马逊公司提起的反垄断诉讼,认为没有证据支持亚马逊控制虚高的定价。

2021年5月,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Karl Racine)对亚马逊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该公司阻止其平台上的卖家在其它平台提供更低的价格。9月,拉辛将诉讼范围扩大至亚马逊批发购买并直接销售的商品。

拉辛的一位女发言人称:“我们认为高等法院弄错了。它的口头裁决似乎没有考虑申诉中的详细指控、反竞争协议的全部范围、附加简报,以及联邦法院最近允许推进一项几乎相同的诉讼的决定。”

起诉书称,直到2019年,亚马逊明确禁止美国卖家在网上其它地方以更低的价格或更好的条件销售其产品。后来亚马逊取消了这项政策,但取而代之的“公平定价政策”实际上没有变化。

亚马逊在其驳回诉讼的动议中辩称,其与卖家合同中的定价限制在零售业很常见,而且完全合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