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大陆第三大晶圆代工厂,合肥晶合集成成功在科创板过会

时间:2022-03-10 22:45:54 | 来源:PingWest品玩

品玩3月10日讯,据芯东西报道,刚刚,中国大陆第三大晶圆代工厂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合集成”)成功在科创板过会。

晶合集成主要从事 12 英寸晶圆代工业务,已实现 150nm 至 90nm 制程节点的量产,正在进行 55nm 的客户产品验证,具备 DDIC(显示驱动芯片)、CIS、MCU、E-Tag、Mini LED 等工艺平台的代工能力。2020 年,晶合集成 12 英寸晶圆年产能达约 26.62 万片;2021 年前半年,其 12 英寸晶圆代工产能为 20.61 万片。

根据市场咨询公司 Frost & Sullivan 的统计,截至 2020 年底,晶合集成已成为中国大陆收入第三大、12 英寸晶圆代工产能第三大的纯晶圆代工企业(不含外资控股企业),仅次于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

报告期内,晶合集成营收持续增长,2018 年-2021 年上半年各期营收分别为 2.18 亿元、5.34 亿元、15.12 亿元和 16.04 亿元。

晶合集成的控股股东为合肥建投,实际控制人则为合肥市国资委。本次 IPO,晶合集成计划募资 95 亿元,将分别用于“合肥晶合集成电路先进工艺研发”、“收购制造基地厂房及厂务设施”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贷款”三个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