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Chipotle以强劲的势头结束了2021年但这里真正的故事不是销售额或收益

时间:2022-03-10 17:19:06 | 来源:

Chipotle Mexican Grill(CMG8.15%)在 2021 年表现不错,预计 2022 年会更好。这里有两个故事需要投资者了解。一个是公司特定的;另一个与更广泛的经济相关。假设事情继续这样下去,两者都是积极的。关于这家连锁餐厅,您需要考虑以下一些关键事项。

去年的大数据

到 2021 年底,Chipotle 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 22%,这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数字——仅在全年,销售额甚至更高,增长了 26.1%。真正令人兴奋的是,这些收入数据并非来自2020年的疲软,也就是大流行爆发的那一年。事实上,2020 年最后一节的销售额增长了 11.6%,当年增长了 7.1%。因此,2021 年确实是强劲趋势的延续。

人们只是喜欢在 Chipotle 吃饭。尽管发生了大流行,但 2020 年可比商店销售额增长了 1.6%,这得到了支持。然后,随着世界开始摆脱最初的大流行打击,2021 年的商店销售额惊人地增长了 19.3%。

这家连锁餐厅也一直在努力满足需求。即使在应对大流行逆风的情况下,它也在 2020 年净开设了 146 个新地点。到 2021 年,这个数字上升到 215。因此,Chipotle 不仅看到了对其食品的强劲需求,而且还能够在不严重影响需求的情况下扩大其地理范围。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轻松驾驭通胀

也就是说,任何买过食物的人都知道,餐馆还面临另一个主要问题——通货膨胀。它也在多个方面受到影响,食品、员工和交通的成本都在上升。这对餐馆来说是一个微妙的问题,因为价格上涨会引起顾客的强烈反对。简而言之,如果您收取太多费用,曾经忠诚的客户会找到其他选择,例如打包午餐而不是外出就餐。

2021 年 12 月中旬,Chipotle 提高了价格。它在 2022 年也采取了额外的价格上涨。到目前为止,影响可以忽略不计。根据首席执行官布赖恩尼科尔的说法,该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其会员卡客户的行为变化,但尚未看到价格上涨带来的实质性影响。这表明,如果需要,价格上涨的空间可能更大。

事实上,Chipotle 认为它在快餐行业拥有自己的空间,因为它提供的产品和价值主张。模型中内置的每顿饭的定制是一个关键的差异化因素,它使 Chipotle 的食物至少看起来更新鲜、更受欢迎。考虑到成本,膳食部分相当可观。

同时,当您查看一顿饭的费用时,价格上涨仍然相当温和。具体来说,管理层强调,在该国大部分地区,鸡肉卷饼和鸡碗的价格仍然不到 8 美元。

位置好得不得了

换句话说,即使面对大流行和现在的通货膨胀,Chipotle 仍继续以强劲的速度发展其业务。除非发生重大变化,否则没有理由相信它无法在来年继续保持良好的表现。这包括开设新店、预计中高个位数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以及在通胀持续高涨时提价的能力。这是当今大多数餐厅都没有受益的优势地位,它确实将 Chipotle 与同行区分开来。

当然,投资者应该继续关注公司在所有这些方面的进展,但如果最近的成功有任何迹象,那么 Chipotle 不会很快放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