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聪明的投资者知道的关于GoodRx的3件事

时间:2022-03-10 17:16:00 | 来源:

即使是最好的企业也有疲软的季度。但随着GoodRx(GDRX0.26%)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下跌超过 64%,该公司的股东在 2 月 28 日宣布平庸的第四季度收益后,可能处于不高兴和中风之间。

尽管如此,欣赏像 GoodRx 这样的高增长股票的投资价值并不是单凭短期结果就能做到的。并且看到其他投资者没有的细微差别对于获得良好的美元回报肯定很有用。因此,让我们来看看聪明的投资者对 GoodRx 了解的三件事——大多数人可能不知道——这样你就可以更好地判断它是否可以为你的投资组合带来很好的补充,除了最近的表现.

1. 忠实客户群将持续增长

GoodRx 成为一家成功公司的关键是确保其利益相关者有动力继续使用其服务。

对于许多人来说,成为客户的途径是通过处方药优惠券计划,该计划使消费者能够以最低的价格购买他们的药品。为此,GoodRx 与药房、药品制造商、药房福利提供者和患者援助计划进行谈判,从成本差异中抽取一小部分,然后将其转嫁给消费者。该服务是免费的。

截至第四季度,有 640 万人是每月有处方药成本削减服务的活跃消费者,同比增长 14%。此外,其中 120 万人愿意付费订阅以获得更大的折扣和其他功能,这比 2020 年同期增加了 51%。

因此,GoodRx 的经常性收入基础也出现显着增长也就不足为奇了。2021 年,它带来了 7.454 亿美元,比 2020 年的 5.5 亿美元增加了 35%。管理层表示,其 2022 年的首要任务是提高品牌知名度并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总而言之,精明的投资者预计这家公司的收入将继续快速增长,但这并不是购买股票的唯一考虑因素。

2. 范围蔓延的威胁开始抬头

聪明的投资者可能会越来越警惕 GoodRx 不断增加的产品和服务。

它不仅是一项降低消费者成本的业务,还旨在扩展到远程医疗、邮寄处方、医疗保健提供者的知识库以及制药商的解决方案。某种程度的多元化是好的,考虑到公司对人们处方的了解,进入远程医疗甚至可以被视为合乎逻辑的。

但是,特别是对于像 GoodRx 这样处于成长阶段的企业来说,过度多元化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通过将其资源分散到如此多的不同活动中,它在任何单个细分市场中成功竞争的能力都会降低。当面对像Teladoc Health这样强大的竞争对手时,很难看出 GoodRx 在没有全力以赴的情况下如何评价。

值得庆幸的是,对于股东而言,不能保证推进如此多不同的举措会以失败告终。如果事情进展顺利,这将意味着从一堆不同的地方赚到钱,从而使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都更难破坏其收入。

另一方面,新项目的成本可能会很快增加,但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在过去一年中,费用占季度收入的百分比实际上略有下降。

3. 股票回购计划可能是个陷阱

明智的投资者知道,有时过早向投资者返还资金可能会破坏企业的增长前景。成长阶段的企业往往会继续扩张,只要它们能够快速扩张,此时它们就会成熟,然后开始优先考虑现金流和股东回报等事项。

在这方面,也许是为了减轻其第四季度收益的影响,管理层于 2 月 28 日宣布已授权一项高达 2.5 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这样做有几个问题,首先是该公司非常无利可图,因此它将难以取代它交给股东的资金。

而且它也不完全是现金充裕。其 9.12 亿美元的流动资产足以支付 2021 年 7.32 亿美元的总支出,但如果加上为股票回购预留的资金,则无法支付。这是一个问题,考虑到鉴于 GoodRx 的多服务野心,研发支出几乎注定会继续增长。

现在,它很有可能进行回购而不会在其他地方造成问题。尽管如此,如果企业的增长看起来将受到过于慷慨的股东薪酬的威胁,聪明的投资者会注意到并采取行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