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本首提“6G”国际标准方案,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时间:2022-03-18 10:46:53 | 来源:界面新闻

日经新闻3月18日报道,作为有望在2030年代实现实用化的新一代通信标准“6G”的技术要求,日本官民联盟计划在6月向国际会议提交的草案浮出水面。6G在不同用途下有不同标准,比如自动驾驶的通信延迟时间为1毫秒(0.001秒)以下,远程手术的通信容量为每秒超过数10GB。日本想要从制定标准开始掌握主导权,以优势地位推进技术开发。

预计6G的通信量是现行5G的10倍以上。有望成为全自动驾驶和远程手术等新技术的基础设施。

日本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先提出技术要求方案的国家。方案将由总务省和NTT docomo等组成的政企学组织“Beyond 5G推进联盟”于近期公布。丰田、松下、NEC等相关行业的大型企业也加入了该联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