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家用美容仪选购小贴士

时间:2022-03-18 10:46:48 |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智能化个人护理器具,家用美容仪就是其中的热门“选手”。

面对五花八门的进口家用美容仪时该如何选择?关注以下小贴士,助您选购更科学。

什么是家用美容仪

家用美容仪在国家标准中的名称为家用和类似用途皮肤美容器,是指对人的皮肤和身体进行皮肤清洁、去除角质/毛发、祛皱、淡化色斑、提拉皮肤、改善肤色等类似护理的器具。

根据GB/T 36419-2018《 家用和类似用途皮肤美容器》标准,家用美容仪分为三类。

1.超声波美容器:指产生并向人体施加超声波达到美容护理作用的器具。

2.电皮肤刺激美容器:指利用中低频脉冲电流、微电流等产生电场穿过皮肤表层,对皮肤进行刺激,达到美容护理作用的器具。

3.含激光或强光源的皮肤美容器:指利用激光或强光源达到美容护理作用的器具。

如何选购进口家用美容仪

第一步

注意“类别”

美容仪根据使用场景分可以分为医用美容仪和家用美容仪。

医用美容仪见效快,体积大、功率较大,有的还具备穿刺等功能,使用不当可能使皮肤受损,所以必须由专业人士操作。医用美容仪因风险较高,采用更为严格的监管方式。

家用美容仪,一般不具备医疗美容相关功能,因使用人员多为普通消费者,安全、便捷、易操作是家用美容仪必须满足的要求。

消费者自用建议采购安全、便捷、易操作的家用美容仪。

第二步

辨“属性”

用于医疗美容作用的美容仪可能属于医疗器械,需要获得国家药监部门注册方能进口,且多数情况下需由专业人员使用,故此类美容仪不宜作为家用。

第三步

看“长相”

看标志:每个产品应有耐久的标志,清晰标出GB 4706.1、GB4706.15或IEC 60335-2-113等标志。向人体传递电流,无线射频能量等的产品还需加施相应的提示性标志。

看使用说明:每个产品应附有使用说明,使用说明中应宣称产品的功能;需标明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可能引起的不良反应等信息;还需根据《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标明有害物质含量。

试用:美容仪运行时噪声应不大于72分贝。运行一段时间后与皮肤接触部位温度不应过高,以免烫伤皮肤。

电气安全、电磁兼容等相关项目还需达到我国技术性法规的强制性要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