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市民: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春天文明逛园,别让这些不文明行为给你的“美照”留下瑕疵

时间:2023-03-11 11:45:0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春天文明逛园,别让这些不文明行为给你的“美照”留下瑕疵,希望以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春天文明逛园,别让这些不文明行为给你的“美照”留下瑕疵的内容对您有用。

成都温度连日突破20摄氏度,春意盎然。不少市民走进公园、景区欣赏美景的同时,要注意文明赏花、文明游园。

近日,记者走进成都市武侯区文化公园、百花潭公园,发现少部分市民还是存在一些不文明的举动。带宠物进公园、踩踏草坪、翻越栏杆、乱丢垃圾、不文明坐姿……公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以及各种绿化设施都为我们营造出了舒适、优美的休闲环境,希望市民在尽情享受游园乐趣的同时,自觉维护公园、爱护公园,文明游园。

点位:百花潭公园

践踏草坪、翻越栏杆

3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市百花潭公园。正值春天,公园里迎来不少市民,公园占地面积81700平方米,主要景点有慧园、川派盆景园、磊园、银杏广场、桂花林和船舫。其中,慧园是以作家巴金名著《家》中高家大院为蓝本设计和修建的著名园林。

在公园里,随处可以看到“禁带宠物”“禁止商业行为”“禁止踩踏”“禁止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入园”的温馨提示。

进入百花潭公园,记者就看到一位女性市民坐在草丛里玩手机,她双脚踩踏的区域正是绿化草坪区域,其实不远处就有闲置的板凳可以坐。同样的踩踏草坪,在不远处再次发现。距离这位市民不到5米的地方,就有空置的座椅。乱踩草坪本身会破坏公园现有的生态环境,也会对其他市民造成不良的影响。

在公园里随处可见拍照的市民,部分市民为了离美景更近,直接踩在草坪里,方便与背后的植物“亲密接触”。还有市民为了和花枝合影,直接用手将树枝拉低。殊不知,原本的“美照”反而因为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变得“不美”。

更有甚者,为了与湖水一侧的花树合影,直接翻越半人高的栏杆。栏杆的作用本来就是为了隔开市民和湖水,避免意外事故发生。这样为了拍照直接翻越栏杆,本身存在安全隐患。

点位:文化公园

不文明坐姿、乱丢垃圾

文化公园里有一个巨大的水池,3月7日,两名未成年人在池边玩水,将远处的石子丢掷入池水中,时不时将池水洒向小伙伴。监护人应该尽到监护责任,任由未成年人这样池边玩水、丢掷石子,本身存在安全隐患,也会对池水生态、卫生造成一定影响。

沿着文化公园往上走,是一片郁金香花田。正值春天,郁金香开得正好,不少市民来拍照打卡。有市民直接踩在草坪上,还有市民直接踩进郁金香花丛中,周围已经有郁金香因为踩踏“倒下”,备受摧残。与花拍照,爱美之心无可厚非,但为了拍出美照,这样践踏草坪花草实在不应该。

在另一侧,有不少坐在座椅上休息的市民。有市民直接将脚放在座椅上,这样的不文明坐姿在公园里既不美观,又影响他人。

在文化公园的廊亭里,大部分市民都自觉收拾携带的垃圾,但依然有市民,将食用后的饮料杯随手放在座椅下而后离开。这样随意丢弃垃圾,有损公园环境。

『记者手记』

别让美照留下瑕疵

在成都,大大小小的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春天到来,不少市民走进公园享受春意,应该从我做起,文明游园。

踩踏草坪、践踏花草、翻越栏杆、不文明坐姿……看起来是一件件小事,却是影响文明的一件件大事。对于市民而言,文明行为是举手之劳,不文明行为既给公园的生态环境造成了影响,也给这座城市“抹了黑”。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文明标准“高一点”,公园环境就更加美丽和谐。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摄影报道

编辑 陈怡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