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鸟鸣:声音会改变人的视觉感知

时间:2022-12-11 20:45:4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声音会改变人的视觉感知,希望以下声音会改变人的视觉感知的内容对您有用。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据美国《科学日报》网站12月7日报道,声音可以改变人类的视觉感知。

感知通常是毫不费力的。如果你听到鸟鸣,向窗外望去,当你认识到窗沿上那只鸣唱的小动物是只小鸟时,你的大脑好像根本不需要思考。

事实上,《心理学》刊登的研究论文表明,这种声音信号不仅有助于我们更加迅速地辨识物体,而且还能改变我们的视觉感知。也就是说,把鸟鸣与鸟对应,我们看到的就是一只鸟;但是,如果把鸟鸣当成松鼠啁啾,那么我们就不那么确定我们看到的是什么了。

报道说,研究论文第一作者、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贾迈勒·威廉姆斯在访谈中说:“你的大脑会消耗大量能量加工处理世上的感官信息,然后给你一种完整而毫无漏洞的感知。大脑完成这个过程的一种方式就是推断所要预期的是哪些信息。”

威廉姆斯说,虽然这些“知情猜测”可能有助于我们更加迅速地处理信息,但是,当我们听到的与我们预期看到的事物不相匹配时,它们也可能误导我们。

威廉姆斯说:“即使人们对自己的感知坚信不疑,声音也会让他们偏离所看到的真实视觉特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