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知识产权:《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宣讲会线上举办

时间:2022-12-11 17:45:1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宣讲会线上举办,希望以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宣讲会线上举办的内容对您有用。

12月1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指导、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主办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宣讲会以线上形式举办。来自企业、知识产权相关机构等近200人在线参会。

会上,两位演讲嘉宾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的编写背景、成书经历和读者画像,并围绕书中相关内容,就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流程、项目管理、专业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品牌命名和商标保护,售前活动中的知识产权准备,销售协议中的知识产权相关条款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嘉宾在演讲中提到,为保障知识产权战略目标的实现,企业应通过流程“三全”实现嵌入。一是要全面覆盖知识产权类型,二是要全面覆盖知识产权管理业务周期,三是要全面覆盖公司产品周期。嘉宾还建议,企业在进行销售协议签署时,应重视五方面知识产权相关约定,包括双方既有知识产权的归属,合作中双方新产生知识产权的归属和申请分工,协议相对方对知识产权风险的担保责任,协议本方对知识产权风险的免责条件,双方在知识产权风险发生后的通报机制和处理机制等。

据悉,《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是知识产权保护司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创新主体,特别是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而组织编制的一本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南。该书在调查我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和需求的基础上,汇集各领域知识产权专家的意见建议,力求从意识培养、机制建设、实务操作等各方面提升我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本报记者 蔡 莹)

(编辑:晏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