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委内瑞拉:西媒文章拉美左派“新轴心”初次亮相

时间:2022-11-28 12:46:0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西媒文章拉美左派“新轴心”初次亮相,希望以下西媒文章拉美左派“新轴心”初次亮相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月26日发表题为《拉美轴心初次亮相》的文章,作者为胡安·迭戈·克萨达。文章摘编如下:

哥伦比亚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在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谈判前几天到访墨西哥,并与墨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举行会晤,双方都同意推动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的对话,并提出了解决移民问题的想法。

佩特罗和洛佩斯的此番动作使得拉美左派新轴心初次亮相。一年多以前,这听起来还像是一个乌托邦。该地区目前有六位进步领袖。佩特罗访问墨西哥仅两天后,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的谈判开始。一直以来,佩特罗和洛佩斯是让各方坐到谈判桌前的关键人物。

尽管由于计划于本周举行的太平洋联盟会议因目前任联盟主席的秘鲁总统卡斯蒂略未获准出国而被取消,但佩特罗仍前往墨西哥,因为那里正在举行一个小型峰会。智利总统博里奇和厄瓜多尔总统拉索这些天一直在那里。

摆在桌面上的包括俄乌冲突问题。洛佩斯曾谈到了一项备受批评的和平计划,因为它被解释为拒绝谴责俄罗斯。洛佩斯试图让佩特罗加入这一倡议,后者没有拒绝,但也没有接受,尽管他们的立场相似。哥伦比亚人认为,拉美在冲突面前不应该被美国或欧洲牵着鼻子走,而应保持中立。

这与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两国对委内瑞拉所持的立场相同。佩特罗自当选以来一直试图与马杜罗靠近,并希望马杜罗政府能够重新融入地区正常化。其中第一个目标已经实现,即启动关于委内瑞拉的讨论。洛佩斯始终保持相同的立场,即推动各方对话以解决委内瑞拉危机。

最近,巴西的卢拉和佩特罗在该地区的选举中获胜推动了拉美进步轴线的调整。十年来,由于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的危机,左派失去了很多信誉。而今,在次大陆的地缘政治地图上,新左派的道路正在形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