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德国:“德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改变策略了吗?”

时间:2022-11-27 19:45:2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德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改变策略了吗?”,希望以下“德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改变策略了吗?”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23日刊登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迪米塔尔·贝切夫的一篇文章,题为《德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改变策略了吗》,全文摘编如下:

自俄乌冲突以来,德国经常因其立场过于谨慎而受批评。这些国家谴责德国政府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问题上犹豫不决。

德国方面已经提供了一些武器。德国政府在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问题上也非常直接。然而,目前有一些迹象表明,德国社会正逐渐厌倦乌克兰战争。

今年10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40%的德国人完全或部分相信是北约挑起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这项调查的重要性在于它所呈现出来的这种趋势。与同一调查机构在今年4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相比,持对俄罗斯友好或者亲俄观点的受访者的比例有所上升。

数据显示,德国并非唯一如此的国家。

在意大利,民众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41%左右,德国和法国的支持率分别为57%和62%。而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匈牙利普遍对此持怀疑态度。在希腊,28%的受访者将这场冲突归咎于北约,而在保加利亚,这一比例为44%。

这场战争——尤其是它对能源通胀的影响——也引发了不满。今年10月,布拉格举行了大规模的集会,反对亲欧盟政府采取的支持乌克兰的的政策。11月,数以万计的人在罗马举行游行,呼吁和平并要求停止向基辅运送武器。德国方面也出现了反对战争和生活成本上升的集会与罢工。

此外,经济衰退近在咫尺,欧盟各国政府可能会再次面临来自民粹主义者的强劲挑战。最近在意大利和瑞典进行的选举中,极右翼政党便取得了重大胜利,而这正是一个警告信号。

德国公共广播公司在今年9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能源账单高昂,但仍有近74%的德国人支持乌克兰——虽然这项比例自那时以来已经有所下降。而在今年10月份进行的另一项民意调查中,近86%的德国民众将俄罗斯视为“全球威胁因素”。而且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在未来发生改变。

德国的长期战略也反映出对反俄阵线的强烈支持。德国政府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以增加国防支出并全面改革其外交和安全政策。

10月26日,在法国巴黎,法国总统马克龙(右)在总统府爱丽舍宫迎接德国总理朔尔茨。(新华社发)10月26日,在法国巴黎,法国总统马克龙(右)在总统府爱丽舍宫迎接德国总理朔尔茨。(新华社发)

但是,如果说有一个西方国家能够改变乌克兰冲突的进程,那它一定不是德国,而是美国。美国的支持在帮助基辅实施抵抗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