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请接收这份来自信息通信业的“2021答卷”,你打多少分?

时间:2022-01-24 17:45:17 | 来源:通信世界

近日,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相关领导介绍了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请跟随通信世界一起,用数字串联起信息通信业的2021!

8%

2021年全年电信业务收入规模达到了1.47万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

27.8%

电信业务的总量达到了1.7万亿元,同比增长27.8%。

142.5万

2021年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达到142.5万个,全年新增5G基站数达65.4万个。

5.18亿

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到5.18亿户。

2.66亿

2021年我国5G手机的出货量也达到了2.66亿部,同比增长了63.5%,呈现出了稳步增长的态势。

51.2万

全国51.2万个行政村全面实现“村村通宽带”。

80亿

面向农村脱贫户等特殊群体,开展精准降费等相关工作,累计让利超过了80亿元,大幅降低网络使用成本。

217

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首批217家网站和APP完成了适老化改造,并通过了评测。

3亿

千兆光网覆盖到了3亿户家庭,建成全国首批29个“千兆城市”,推动我国“双千兆”网络能力、用户水平和创新应用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10

“5G+工业互联网”在采矿、钢铁、电力等10个重点行业形成了远程设备操控、机器视觉质检等20个典型应用场景,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514

通报1549款违规APP,下架514款拒不整改的APP,持续净化APP生态。

18万

建成了全国APP检测平台,具备了每个月能够检测18万款APP检测能力,开展APP技术检测,对开屏弹窗信息“关不掉”“乱跳转”的问题,通过整治基本解决。

1.2万

召开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近7千家参赛单位提交超过1.2万个项目,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