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发际线后移或是冠心病征兆?秃顶更要小心?疾病来临前,身体会告诉你…

时间:2021-10-04 10:46:40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专家:赵晶,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老年医学科,主治医师

本文审稿:李劼慧,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

近日

#发际线后移或是冠心病症状#

引起人们的关注

有研究发现

发际线后移跟冠心病有相关性

网友们纷纷表示

发际线后移

已经让人很难过了

竟然还和冠心病有联系

可真是雪上加霜

……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冠心病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出现哪些症状要小心?

早知道早预防!

什么是冠心病?

冠心病,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指的是给心脏供血供氧的“冠状动脉”因脂质斑块慢性沉积,导致血管硬化、管腔狭窄、甚至闭塞,引起远端心肌缺血、甚至梗死的一种缺血性心脏病。

发际线后移是冠心病预警?

雄激素性脱发可能与冠心病的发生存在一定的相关性,主要表现在额颞部和顶部的脱发,可能与雄激素的作用、相关受体的变异和某些转化生长因子的表达有关。

《美国医学会会刊》指出,不同类型的脱发,对于冠心病的发生产生不同的影响。其中最重要的是顶部脱发,而且脱发越严重,冠心病、心肌梗死发生的可能性也越高。

不过,这方面的研究还不多,不能绝对地认为脱发就一定是冠心病征兆,但仍需要引起重视。

冠心病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年龄、性别因素:病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不过近年来本病起病有年轻化的趋势。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患冠心病的几率较无高血压患者发病率高3-4倍。

糖尿病:糖尿病合并冠心病患者病变进展迅速。糖尿病患者常有凝血VIII因子增高和血小板功能增强,从而加速动脉硬化、血栓形成和动脉管腔的闭塞。

血脂升高:血脂升高的患者,血液粘滞度增加,容易导致血管臃堵,影响血管的正常生理功能。而且动脉粥样硬化常见于高胆固醇血症。

吸烟:有吸烟史的患者比不吸烟患者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增高2-6倍,同时被动吸烟也是本病的危险因素。

肥胖:肥胖会导致血液中甘油三酯、胆固醇的增高,容易并发糖尿病、高血压,进一步加速脂质在心脏和血管的沉积。

家族史:有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脂代谢异常家族史的患者冠心病发病率升高。家族中有在年龄小于50岁时患本病者,其近亲得病的机会可增高5倍。

A型性格者:因精神紧张与体内儿茶酚胺类物质浓度长期升高有关,后者会促进血管硬化。

口服避孕药:避孕药属于外源性雌激素,可导致血压、血脂、血糖异常。

饮食习惯:长期高动物脂肪、高胆固醇摄入,进食高热量食物的人群易患冠心病。

身体出现哪些异常要特别警惕?

冠心病的典型胸痛常表现为以下特点:患者多因体力活动、情绪激动等情况诱发,多突觉心前区疼痛,常为发作性绞痛或压榨样疼痛,也有患者表现为憋闷感。

但冠心病的心绞痛表现常常出现变异,在不同人群身上表现出较大的差别,所以如果您近期出现无明确病因的胸闷、胸痛、烧心、乏力、气短、左肩背疼痛、牙痛、咽喉痛等症状,就需要提高警惕了。

如何预防冠心病?

1、合理的膳食:控制热量,清淡饮食。多摄入富含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的食物。多用植物油做菜,少摄入动物性油脂。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等也要注意控制食量。

2、体育锻炼: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改善脂质代谢,调节情绪,控制血压。但应注意循序渐进和适可而止,尤其对于老龄或身体偏弱的朋友,需要根据自己的状况量力而行。

3、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健康是生活的基础,身体是事业的本钱。劳逸结合、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对于心脏健康至关重要。

4、戒烟戒酒:吸烟对于心脏、乃至全身的危害已经得到全世界的公认。而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近期发表研究指出,人们每日的健康饮酒量是0!

5、积极治疗其他各种心血管相关疾病。

本文转自科普中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