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中国联通今年上半年表现令人振奋:营收突破过往利润也首次破百亿

时间:2022-08-09 15:46:07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8月8日,中国联通发布了2022年年中财报,这也是中国联通新任董事长刘烈宏上任后的第一份半年报,其业绩表现令人振奋,营收利润均取得不错的成绩。

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联通营业收入实现1762.6亿元,同比增长7.4%。而在去年的上半年,中国联通营业收入为1642亿元,2020年上半年则为1504亿元。今年半年的营收已突破过往成绩,对比混改以来,也就是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营收来看,增幅达28%。

其实在去年财报表现中,中国联通的营收就取得很大的突破,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 3279 亿元,同比增长 7.9%,而今年上半年已超越去年一半的营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联通净利润实现109.6亿元,同比增长18.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7.86亿元,同比增长18.7%。在过去几年的半年报中,中国联通利润一直都是两位数,只在去年达到较高的91.72亿元,而今年上半年更是突破以往的利润表现,首次突破一百亿元。

过去的2021年中,中国联通净利润达到人民币 144 亿元,同比增长 15.0%,而今年半年中国联通利润就已达到近110亿元,可以预见今年一整年的利润表现将远超2021年。

此外,中国联通今年上半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609.7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产业互联网收入为369.38亿元,同比增长31.8%,均实现了较大突破。

近年来,中国联通加快高质量发展,公司价值显著提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