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移动本周中高层变动:他是为数不多的从集团部门调任省公司当一把手

时间:2022-08-09 14:45:29 | 来源:运营商财经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独家报道了中国移动中高层变动情况,具体涉及河北移动总经理秦红军、山西移动总经理廖建、黑龙江移动总经理刘刚、集团计划部总经理李强等人正式上任。

【河北移动新任总经理秦红军已上任 他早年其实是干市场的】

近期,中国移动此前启动的一批省公司一把手调动正陆续到位,河北移动总经理秦红军目前已上任,他当时也是为数不多的从集团部门一把手调任省公司一把手,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梳理。

资料显示,秦红军1973年6月出生,今年49岁。2020年,正值47岁的他从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升任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也正式步入二级正领导之列。当时这两个部门都是与人事、党群工作相关的后端部门,但此次秦红军却调任省公司一把手这样的业务型干将,不知他有何过人之处?

早年成长于安徽移动的业务型人才

其实秦红军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干人事、党 建工作出身,他也是一步步从基层实践中历练出来的业务型人才。

当初他研究生毕业后便被安徽省移动通信局招录,干起了市场分析策划的工作。2000年移动从电信中分离出来,不满28岁的他便调任阜阳移动总经理助理,而早年市场营销的工作经验也为他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影响作用。

两年后他便被提任合肥移动副总经理,成为全省最年轻的地市公司副总经理。而大胆创新的秦红军充分利用积累的工作经验,狠抓落实,合肥移动也在2004年综合成绩取得全省第一。

2005年,他正式升任地市公司总经理,出任滁州移动总经理,开始对公司整体发展负责。当时滁州移动在他三年的带领下,从全省综合业绩第11位提升到前5位,并且在2008年度综合业绩排全省第一。

此后他又调任安徽移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而人事管理对他而言是新的挑战,不过他深知人才对公司的战略转型起着重大的作用,那一时期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和谐的内部环境,而这也为他此后的升职集团埋下了伏笔。

几年后,秦红军还是干回了他的“老本行”,出任安徽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这一担子也不轻,毕竟安徽移动的在集团省公司中规模不小。

提拔至集团重要部门再转省公司一把手

再几年后,秦红军便升任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直到2020年职业生涯再次上了台阶,升任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

这两个部门的工作都相对于“文”一些,但也沉淀了秦红军的内心与性情,格局也变得更大。

如今他提拔没两年,此次便调任为河北移动总经理,这其实也更能发挥他的专长,集团也是对他寄予厚望。

目前,河北移动的发展正处于发展转型期,需要一位敢闯敢拼的“实干家”来掌舵,而秦红军早年市场出身,又懂公司经营、精通人事管理,确实比较适合。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不仅大胆创新,也很沉着务实,为人随和,情商也高。

【黑龙江移动总经理李强调集团计划部 两年前刚从河北移动升任】

据中国移动集团内部下发通知,原黑龙江移动总经理李强平调集团计划部总经理。而李强也是两年前刚开始从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升任为省公司一把手,如今再次成为集团部门一把手,职业生涯发展正值上升期,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他的工作历程。

在此次集团大规模中高层干部调整中,李强也是为数不多的一位从省公司一把手调任集团部门一把手的领导,而能够从黑龙江移动调往集团,显然李强的工作能力受到认可,这之中少不了他多年工作的积累。

市场出身在河北移动一步步成长

李强成长于河北移动多年,最起码在2004年便担任河北移动市场部副主任,属于市场出身。当时河北移动总经理为张连德,市场部主任为刘欣,而公司也刚独立运营没几年,发展“百废待兴”,刘欣、李强作为公司市场部管理人员,面临着不少棘手任务,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刘欣、李强等人快速成长着。

2007年,刘欣提拔为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同时也分管公司市场口,而李强则替补刘欣的职位空缺升任河北移动市场部主任。

期间,河北移动总经理更替,由时任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连贵接任张连德。

再后来,李强升任河北移动总经理助理,2014年左右,他被提拔为河北移动副总经理。不过后来河北移动发生了“大地震”,最终在2015年从安徽移动调来了总经理杨剑宇。

李强作为公司副总经理之一,工作多年又是市场出身,对于当时公司经营发展起到了很大的稳定作用,获得了上下认可。

2018年,河北移动总经理由刘殿锋接任,这一时期,河北移动的局面已稳定了下来。李强也在出任长达六年公司副总经理,于2020年年初左右升任为黑龙江移动总经理。

职业生涯跨越升任黑龙江移动一把手

可以看出,李强经历了“多事之秋”,对河北移动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已成长为一名年轻有为、有魄力、敢闯敢拼的市场大将,提拔至黑龙江移动也是看重了他的业务能力。

据悉,在任的两年时间里,李强带领黑龙江移动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在去年一年里,公司的营收规模已排在集团第22名,在东三省公司中仅次辽宁移动。

再受重用调集团部门领导

鉴于李强作出的优秀业绩,在此次调整中,他从黑龙江移动总经理调任集团计划部总经理,再次受到集团的重用。

计划部非常重要,属于最有实权的部门之一,主要负责集团中长期网络发展规划、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建设项目管理、工程建设管理、节能减排、共建共享、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等工作。

虽然李强市场出身,但多年的经营经验也练就了他强大的管理能力,带领集团计划部发展对他而言既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

【山西移动新任总经理廖建上任 从四川移动副总经理提拔】

据中国移动集团内部下发文件,原山西移动总经理魏春辉调任湖北移动总经理后,空缺的山西移动总经理一职则由廖建接替,廖建此前是四川移动副总经理,此次职业生涯上了大台阶,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他的工作背景。

知情人士透露,廖建实际上是7月11日上任的,四川移动由尹显智亲自送他上任。尹显智曾先后任新疆移动、重庆移动总经理,退居二线后回到四川移动,由这样级别的领导送他上任,可见廖建在四川移动的情谊深。

运营商财经网早在今年5月上旬就已获悉廖建要提拔,但由于流程问题,廖建在两个月后上任。

廖建此前一直成长于四川移动,早年担任了近10年的地市分公司负责人,2015年正式提拔为四川移动副总经理,如今经过7年的历练升任省公司一把手。可见廖建的工作履历较为扎实,这数十年的付出并不容易,能够走到如今,显然个人的业务能力很突出。

据悉,早在2006年廖建便出任内江移动总经理,在任六年时间后又调任泸州移动总经理,直到2015年才正式升任四川移动副总经理。

四川省内,内江和泸州的经济发展都不错,其中在去年的时候内江GDP省内排名第十,而泸州则排名第六,可见廖建早年所成长的这两家地市公司发展基础都不差。

值得一提的是,内江移动此后的总经理中,还培养出了一位省公司副总经理级别的干部,那便是赖静。

很早之前,四川移动的发展就很好,廖建提拔得早,在地市公司待了近十年,积累了丰富的基层管理经验。

廖建为人非常好,也很低调,完全是实干出来的。如今被提拔为山西移动总经理。熟悉他的人都会觉得不稀奇。

【中国移动集团政企部副总刘刚升黑龙江移动总经理 目前已上任】

前不久,中国移动启动了大规模中高层干部的调整,其中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刚拟提任黑龙江移动总经理,而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他已正式上任,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刘刚是中国移动中高层干部中较为年轻的,早年成长黑龙江移动多年,后来在41岁便提任二级副职,如今再次提升为省公司一把手,升职速度很快,也凸显了他的个人能力不一般。

早年成长黑龙江移动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刘刚1974年出生,今年才48岁,一表人才,算是运营商省公司一把手中非常年轻的领导。他本人硕士毕业,很早的时候就成长于黑龙江移动。

先后担任过黑龙江移动研发中心副主任、主任、哈尔滨移动副总经理。此后又升任黑龙江移动业务支撑中心总经理、黑龙江移动计划部、市场部、综合部主任、黑河移动总经理。

可以猜测刘刚应该就是黑龙江人,并且在任黑龙江移动几十年的时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既懂技术、也懂市场营销,还精通管理,属于全能型人才,而这样的人才注定今后职业生涯的不平凡。

41岁便提升二级副职

2015年,刘刚从黑河移动总经理升任新疆移动副总经理,而这一年他才41岁,是运营商省公司副总经理中较为年轻的。当时新疆移动总经理为刘坚。

据了解,刘刚在任新疆移动副总经理长达四五年的时间。而新疆地处偏远,历来集团派去的人才都被给予厚望,既希望能够提升新疆移动的业绩发展,同时也能够磨砺本人的业务能力。

刘刚显然经历了多年的磨炼,也为新疆移动的发展贡献了不少,直到2020年才调走,出任中移系统集成公司副总经理,该公司地点在河北,并且那时公司总经理刚更换为乔辉。

不过一年后他再次调任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该部门总经理正是他刚调新疆移动时的“老领导”刘坚,也是很巧合。

经过7年历练提拔省公司一把手

前不久,刘刚正式上任黑龙江移动总经理,这也是他外出历练7年后的首次回归,并且还是以公司总经理的身份,着实厉害,提拔速度不慢。

黑龙江移动在东三省地区三大运营商中的发展还不错,前任李强在任两年时间里带领公司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如今转由刘刚接任,也算是很圆满了。

【广元移动总经理谢俊松博士学位 早年曾在省公司计划部、数据部任职】

7月初,广元移动与市内的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了“三联”共建签约仪式,广元移动总经理谢俊松出席仪式并代表公司签约。作为四川移动旗下地市公司之一,广元移动发展如何?谢俊松又有怎样的工作经历?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晓。

广元作为四川的北大门,是入蜀要塞,不过直到2020年该市的GDP才突破千亿大关,显然该市经济体量不大。不过人口不少,截至2021年底,该市总人口在228.3万人左右。

如此看来,广元移动的发展还是存在很大的潜力的。

至于现任总经理谢俊松,其实他是在2020年正式上任,至今也有两年时间,省公司安排他接任其实对他寄予厚望。

谢俊松1975年出生,今年47岁,拥有博士学位,很早就成长于四川移动,曾担任过四川移动计划部高级项目经理,他也是当时公司仅有的几个博士之一。

2008年正值抗震救灾期间,他是首批报名参加中国移动抗震救灾突击队的成员之一,非常富有奉献精神。

后来,谢俊松又调任四川移动数据部项目经理,在工作上非常用心,3G时代曾发表过多篇业务演进与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的文章,尤为精通网络技术。

不管是技术部还是数据部,都是省公司重要的部门,都偏向技术口,谢俊松显然就是这样的技术型人才。

后来,他又任四川移动集中运营中心总经理,四川移动集中运营中心主要运营四川移动掌上营业厅APP,目前掌厅注册客户数3682万,每天使用客户近80万,点击量近300万。

2020年后,谢俊松才调任广元移动总经理,这也是省公司对他的栽培,培养他公司经营管理的能力。

可以想象,如此一位高学历、懂技术、又精通公司经营管理,还年轻的人才,成长四川移动多年,今后的发展平台一定很大。

如今两年时间过去,广元移动在谢俊松的管理下,非常重视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推进“新基建”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产业园、5G+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